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中国三大男高音全球巡演 > 中国三高世界巡演新闻速递

谭晶携中国三高“唱北京” 铸北京旅游文化名片

2011年12月29日08:56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李澄
晨报记者 王巍/摄
晨报记者 王巍/摄

  昨晚,由“北京旅游形象大使”戴玉强、魏松、莫华伦组成的“中国三高”再次站在人民大会堂的舞台上,为首届北京旅游新年音乐会放歌,同样是“形象大使”的谭晶也登台助阵,美妙与激情同在,四位歌唱家的精彩演唱令在场观众度过了一个美好的新年前夜。音乐会力图打造一张响亮的北京旅游文化名片,主题就是合力“唱响北京”。

  昨晚的人民大会堂舞台设计凸显了北京历史文化名城的旅游胜地。北京交响乐团在谭利华的指挥下以一曲《祖国颂》拉开了演唱会的帷幕。莫华伦、魏松、戴玉强三位相继登台演唱了《奇妙的和谐》、《星光灿烂》、《春风为何把我唤醒》等西洋歌剧咏叹调。三首毛泽东诗词是“中国三高”的一大特色,莫华伦激昂高亢的一曲《七律·长征》,即刻赢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声;魏松抒情宽广的《沁园春·雪》,令在场观众心驰神往;戴玉强豪迈奔放的《七律·解放军占领南京》,更是赢得了观众阵阵的欢呼声。三人再次一起登台,演唱了包括《重归索连托》、《桑塔露琪亚》、《三套车》、《水兵恋歌》、《负心人》、《登山缆车》等世界名曲,三人美妙的和声,使得观众和着音乐的节拍热烈地鼓掌。

  本场音乐会的另一大特色是加入了北京名曲,歌手谭晶登台唱的是《美丽北京》,而携手“中国三高”演唱的《我和你》则把演唱会的气氛带到了高潮(见图)。随后,魏松、莫华伦、戴玉强又先后演唱了《满怀深情望北京》、《雄伟的天安门》、《故乡是北京》以及《天路》、《鸿雁》等经典的中国名曲。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