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陶虹《买房夫妻》过足瘾 称“傻妞儿”不爱拼命

2011年12月26日15: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a href=
陶虹

  中国新闻网讯 正在热拍的电视剧《买房夫妻》讲述了一对60后知识分子横跨30年的婚姻生活。结婚后许久未有新作的金鸡、华表双料影后陶虹此次在剧中饰演一位为房痴狂的女硕士。因为该剧主要是通过女性视角表现百姓生活,陶虹的戏份非常多,所以整部戏下来,有近千场戏的陶虹也被组员誉为“千场女王”。对此,她表示,尽管很累,有种唱“独角戏”的感觉,但她仍觉得很过瘾,累得值!

  女性视角剧诞生“千场女王”

  由北广传媒出品的国内首部百姓婚房剧《买房夫妻》改编自著名女作家李霄凌的同名小说,通过女性视角全景展现了一个女人在婚姻、事业和买房中的心路历程,反映出女性心目中的幸福生活。该剧由陶虹、王千源、达达、刘超、方子春、邵汶、席与立等实力演员主演,剧中,陶虹饰演女一号文红旗,由最初对房子的不在乎到最后对房子的痴狂,30年里,经历了人生大转变,其中更与王千源遭遇婚姻危机,演绎了一场“幸福在哪里”的悲喜剧。

  因为《买房夫妻》是部女性视角的百姓生活剧,身为女一号的陶虹自然不会轻松,整部剧她的戏份最多,有近千场。因而,陶虹在剧组里就有了个外号叫“千场女王”。该剧出品人刘亚辉表示:“‘千场女王’可不是胡乱叫的,这不是一个简单的外号,而是事实基础上对职业演员的最高赞誉。不夸张地说,这部戏的重担都压在了陶虹一个人身上,她的戏最多,几乎所有的剧情都围绕她展开,别人能休息,她却要轮轴转,连喝水吃饭都在想着下一场台词。一千场戏,对一个女演员来说,太不容易了。”

  唱“独角戏”陶虹过足戏瘾

  正所谓,女王好叫不好当。尽管是金鸡、华表双料影后,但自结婚生子后,陶虹近几年的影视作品明显减产,生活重心已由事业转入家庭,而此次出演新剧《买房夫妻》算得上是她的一次荧屏回归。荧屏回归的首部作品就要拍近千场戏,这对陶虹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对此陶虹表示,“这么大的工作量,说不累是骗人的,我跟他们还开玩笑说:‘导演对我太狠了,哪一场戏都有我,演对手戏的演员都换了几拨,我还是一个人顶着,都有种独角戏的感觉了,’但这次累得值,剧本好、台词精彩,人物很生活化,演员遇到一个适合自己的好剧本是最大的幸福。虽然累,但演起来特别过瘾,很开心。”

  对于此次挑“千场重担”饰演的角色,陶虹也有着自己的理解,“对大多数女人而言,房子很重要。某种意义上,房子就是家,就是安全感。就像这部戏里的文红旗,努力买房,小房换大房,几近疯狂,就为了寻得一种安全感。但在这点上,我可能和她不太一样,我属于那种‘草窝也能偷着乐”的傻妞儿,只要老公孩子在身边陪着,我就满足了,没她那么拼。”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