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小小飞虎队》热拍 钱晓鸿执导少儿片有妙方

2011年12月26日14:18
来源:搜狐娱乐
钱晓鸿生动地给三个童星讲戏
钱晓鸿生动地给三个童星讲戏

  由山东影视集团投拍的电影版《小小飞虎队》正在热拍。导演是曾执导过多部儿童片的钱晓鸿。剧组的小童星们都非常喜欢他,并说最爱听钱导讲戏。原来钱导拍儿童片有自己的小妙招。

  鼓励为主 迁就孩子

  钱晓鸿导演曾执导过许多的儿童片,创收视纪录的电视剧版《小小飞虎队》也是他的作品。拍摄了那么多部儿童剧,钱导渐渐积累出了跟孩子们合作的小妙招。

  “小孩子不太懂得拍戏,所以基本上孩子的表演都要由大人们来配合完成。如果遇到拍不好,也大多是以鼓励为主。”通常来说,导演把演员骂哭这种事是常有的,但在《小小飞虎队》剧组,却从未发生过。“光骂孩子,都把孩子骂懵了,那肯定拍不好。”钱导一直持着这样的理念跟小朋友们合作。

  问道拍好小孩子的法宝时,他道出了自己的三宝:一、因人而异合理启发,尽量让孩子以天性演出。二、以讲故事的方法让孩子们掌握剧本的内容,台词以及规定情景都耐心讲明白。三、不以拍摄专业演员的方法拍孩子,不给他们规定位置,现场的录音、机位都以孩子为中心,尽可能迁就孩子。

  小童星心中的偶像

  钱导体贴式的拍戏方法让孩子们在拍摄现场非常自在,片场经常是一片欢声笑语。而几位小童星也是非常崇拜钱导,甚至封钱导为偶像!“钱导人特别好,我最喜欢听钱导讲戏,每次听他讲戏我就觉得自己好像真的回到了抗日战争年代,特别有感觉。”大壮说。片中年纪最小的小银也抢着说:“钱导脾气很好,从来没有骂过我,我以后还想拍钱导的戏。”小叮咚也笑着说模仿钱导导戏时假装生气的模样,他补充道:“钱导只会偶尔这样吓唬我们一下,但从来都没骂过我们。”

  票房不在考虑范围

  监制黄建新曾说,希望《小小飞虎队》的票房能破一千万。而钱晓鸿导演则从来没考虑过票房的问题。“票房不在我的考虑范围内,我所想的就是怎么把电影拍好,我觉得只要把电影拍好了,就肯定会有人喜欢,那票房肯定也就有保障了。”

  电影版《小小飞虎队》将于近期完成枣庄场景部分后转景济南继续拍摄,该片预计将于2012年暑期档上映。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