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拼爹折射就业潜规则 《远大前程》是“自立派”

2011年12月26日14:11
来源:搜狐娱乐
江扬创业不拼爹
江扬创业不拼爹

郑晓宁与邬倩倩饰演江扬父母
郑晓宁与邬倩倩饰演江扬父母

《远大前程》江扬剧照
《远大前程》江扬剧照

  搜狐娱乐讯由电广传媒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傅氏兄弟国际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电视剧《远大前程》眼下正在热拍。剧中是安饰演的江扬不靠富裕家庭、独立创业的新闻经报道后,引起了网友热议,有网友认为这样的故事太梦幻、不现实。对此,该剧制作人何文表示:“这种故事并非脱离实际,大学生自主创业已不是新鲜事。《远大前程》主要表现的是年轻人的自强精神,包括剧组在内,从演员到工作人员,他们都是‘自立派’。”

  拼爹时代,裸拼是童话?

  “这是个坑爹的时代,也是拼爹的时代。”网络上的这句流行语,道出了草根们的辛酸与无奈。当美好的理想无数次遭到残酷现实的打击后,“干得好,不如有个好爹”的愤懑情绪也在众多失意人心中扩散,变成了一种“看不到未来”的自我否定,仿佛一夜之间,“富二代”成了最嚣张跋扈、最坐享其成的优势群体,让人既羡又恨。但并非所有“富二代”都是如此。比如正在热拍的电视剧《远大前程》中,青年演员是安饰演的“富二代”江扬就拒绝富裕老爸的帮助,毅然选择了靠自己力量独立创业。然而,这种励志性的创业典型,部分网友却不认同,他们认为这是个脱离实际的梦幻童话,没有代表性。

  网友“不是东邪也吸毒”说:“现在就业形势如此严峻,找工作都困难,何况创业?没有资金、没有背景,你拿什么创业?江扬作为集团董事长的独子,不靠老爸,自己闯天下,他脑子进水了吗?要知道在拼爹时代里,裸拼就是个童话。”网友“幸福的子弹”表示:“有个好爹,得少奋斗多少年啊!现在这个社会,拼能力更拼背景,江扬虽然是独立创业,但有个富豪老爸暗中撑着,至少心理上不会有太多压力。同为创业,他背后有个有钱的爹,进退自如,我们呢,我们有什么?”

  远大前程,自己去创造

  “富二代”创业,真正靠自己还是靠爹?网友对剧中江扬的只身创业提出了现实质疑。对此,《远大前程》导演潘戍午表示,“富二代”负面新闻太多,以致于人们一提到“富二代”,就会联想到“炫富”和“不劳而获”,而同为“富二代”的江扬,能摆脱父辈照顾,勇敢自主创业,这恰恰是这个角色的魅力所在。“江扬的魅力不仅体现在外表,更体现在追逐梦想的勇气与不啃老的决心。不依赖自己的万能父亲,毅然选择白手起家,虽然经历了重重挫折,但他最终收获了属于自己的爱情与事业。”

  对于网友质疑江扬创业的现实代表性,潘戍午并不认为这种故事脱离实际。“大学生自主创业已不是新鲜事。先不看社会上有很多这样的成功范例,就说我们《远大前程》剧组,从工作人员到演员哪个不是这样的自立派?” 潘戍午说:“没有天生的导演,也没有天生的演员。像是安、冯丹滢、巴图他们都是靠着梦想的力量,从小角色演起,凭着年轻人的闯劲和努力,在自己的事业上一点一滴地奋斗。所以不管是不是富二代,有没有后路,只要你有自立的决心,并为之不懈打拼,你就会迎来成功的那一天。而年轻人的这种自强精神也正是《远大前程》想要传达给观众的现实主题。”

    搜狐视频热播剧

(责任编辑:白玉滢)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