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新《西游记》内外兼修 试将问鼎名著改编之首

2011年12月26日13:55
来源:搜狐娱乐
《西游记》剧照
《西游记》剧照

《西游记》剧照
《西游记》剧照

  搜狐娱乐讯 历经各种“磨难”的新版《西游记》最终确定于2012年1月5日正式登陆BTV影视频道黄金档。该剧由慈文传媒出品,张纪中任总制片人,聂远、吴樾、臧金生、徐锦江等实力演员联袂出演。出品人马中骏表示,《西游记》是精心制作、潜心打磨的一部严肃之作。新版最大的特点在于不仅有炫目的造型特技,剧中蕴含的人生哲理更是让人受益匪浅。

  五年磨一剑 力战影视创作“心魔”

  新《西游记》讲述了盘古开天辟地之后,其心脏化为一颗仙石,它迸生出的美猴王拜到菩提门下,取名孙悟空,苦练成一身法术,却因大闹天宫闯下大祸,被如来佛祖压于五行山下。五百年后,唐三藏到西天取经收伏孙悟空、猪八戒、沙悟净作其徒弟。四人紧随唐三藏上路,途中屡遇妖魔鬼怪,展开了一段艰辛的取西经之旅。

  该剧是慈文传媒潜心打造的又一部影视精品力作,总投资超过1亿元,历经五年时间打磨而成。出品人马中骏称:“创作《西游记》的过程,也是我们影视人力战‘心魔’的一个过程。”在影视业快速发展的今天,作品层出不穷,市场的欲望催生了“快餐文化”的消费,到处弥漫着浮躁之气。作为中国影视产业的旗舰企业,慈文传媒始终坚持走精品路线,不急不躁,脚踏实地,从早期的武侠经典《神雕侠侣》、《七剑下天山》,到时尚谍战剧《五号特工组》,以及近年备受好评的《老马家的幸福往事》、《青盲》、《菩提树下》等,推出的每部电视剧,都是呕心之作,市场的反响也极好。

  马中骏表示,新版《西游记》之于我们而言,是挑战,也是警醒。剧中的取经路象征了我们的人生,它是一个不断战胜金钱、权力、美色等种种心魔的历程。在拍摄中,战胜电视剧创作过程中的各种困难,也是我们战胜自己内心心魔的一个象征和启迪。

《西游记》剧照
《西游记》剧照

  内外兼修 试将问鼎名著改编之首

  吴承恩所著的《西游记》是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之首,改编自原著的新版《西游记》最大程度上忠实了原著的精髓,并且内外兼修。外在形式上依靠现代电视技术,加入了大量电脑特技,该剧也被称为中国版《指环王》。更重要的是,剧中不止于叙述取经的过程,还将每一件发生的事情中所蕴含的哲理全部挖掘出来,根据不同的情节阐述了不同的道理,比如做人、做事、对待问题的心态把握等。

  业内人士对新《西游记》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认为其是在原著和老版之上的一次升华,是思想性与观赏性相结合最好的作品。某影视专家称:“新《西游记》凝聚了很多人的心血,做到既好看、又不流于肤浅。小孩子也好、青少年也好,对于他们性情的熏陶都是很有益的,对于成年人而言,也很有指导意义。”

    搜狐视频热播剧

(责任编辑:白玉滢)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