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谋女郎"张歆怡:片场不怕张艺谋 进军影视圈

来源:重庆晨报
2011年12月26日09:49
"谋女郎"张歆怡


  从巩俐(在线看影视作品)章子怡(在线看影视作品)到周冬雨,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电影里那些“谋女郎”似乎都在影坛大放光彩,而“谋男郎”们则相比略显暗淡。不过一部《山楂树之恋》,让阳光帅气的窦骁迅速成为当红的影视小生,也算是为“谋男郎”们扳回一城。而这次张艺谋的《金陵十三钗》不仅请来奥斯卡最佳男配角贝尔助阵,也捧红了风情万种的“玉墨”倪妮,不过许多影迷在观影后,却对影片中戏份颇重、“男扮女装”的陈乔治印象深刻。这位年龄最小的“谋男郎”就是黄天元,一位从未受过专业训练的、拍戏时还在读初二的学生。昨日重庆晨报记者与已经复课的黄天元取得了联系,邮件专访了这位最年轻的“谋男郎”。

  闹心

  扮女装被同学笑场

  在电影《金陵十三钗》中,最后一位赴宴的其实是片中的陈乔治男扮女装的,而这位陈乔治的扮演者,正是目前正在南京玄武外国语学校的黄天元饰演的。

  戴着娃娃头假发、穿着蓝布旗袍,这样的反串对于一位初三男生来讲真可谓“挑战”。黄天元告诉记者,电影上映时是自己跟老师同学一起去看,“我看有一些同学在那里一直笑,我就挺郁闷的!我觉得笑一下就好了嘛!”他最担心的是大家光顾着笑,而不能进入电影中的气氛。

  不过后来笑的同学也向他解释了,是因为不太习惯从银幕上看到自己熟悉的人假扮女生。

  决心

  被张艺谋重视狂补口语

  机会从来只留给有准备的人。在外人看来,黄天元是十分幸运的,不仅当选“谋男郎”,第一次演电影还能和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对戏,不过黄天元自己私下却为了这个角色特别用功,做了很多的努力。

  “我们去教堂培训,一轮一轮的刷,真的很残酷。我记得当时张导过来测试口语,第一遍下来,我很烂。后来张导就只把我叫上来给了我一个人第二次机会。这时我就觉得张导对我比较重视,所以我决定一定要把口语练好。当时我急,就叫我爸帮我找外教。找的是一位美国的教师,每天晚上我可以不写作业,但必须跟那位老师聊两三个小时天。”黄天元向记者透露,“我觉得当自己真心想要做成某一件事的时候,自己会给自己创造一切有利的条件!所以竞争我个人觉得其实就是在拼谁的决心大!”

  在拍电影的时候,黄天元正好处在初二下学期,因为拍戏拉下不少课的他,如今回到学校正在努力按照老师要求补课,不过据他自己透露效率还蛮高的。

  收心

  所有人都要他好好学习

  不过记者很好奇,从被选上“谋男郎”,到紧张进入剧组拍戏,直至等到电影上映,黄天元是怎么守住秘密的呢?“我并不觉得保密是一件难事,因为我也没有憋得很难受,不谦虚地说,其实我是喜欢低调的。”这个小小少年与记者分享了一点他的认识:低调的人会有更多的人喜欢你,崇拜你;高调会让人更讨厌你。

  当上了“谋男郎”,不过黄天元却说自己当下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好好地收收心,好好地学习”。他告诉记者,不管是剧组里的人也好,还是同学、老师、亲戚、朋友,甚至还有微博里的粉丝们,都叫自己好好学习。

  除了黄天元,《金陵十三钗》里还有一个戏份很多的女孩张歆怡。13岁,南京艺术学院附属中等艺术学校,初二古筝班,班长……现实生活中的“书娟”也是班上的带头人。性格中甚至与角色有不少类似之处,比如安静话不多却对事物又很有自己想法,冷静却对生活又有自己的追求。

  记:哪一场戏给你的印象最深?

  张:跳楼戏印象比较深刻,因为这是我的一场大情绪的戏,也体现了书娟的坚强和倔强。

  记:在片场会不会特别怕张艺谋导演,小孩子拍戏会不会NG太多,导演不耐烦?

  张:不会,导演很亲切,低调,有耐心,他很会培养新人,很尊重演员的自尊。

  记:在你看来,倪妮诠释的玉墨与原著的玉墨有出入吗?你个人来说,更喜欢原著的故事还是电影改编的故事?

  张:都很喜欢,剧本比原著更丰满。

  记:将来会不会往影视圈发展?

  张:还有5年呢,会考虑的,当前最重要的就是学习和专业练习。

(责任编辑:news)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