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小粉丝聚大剧院 享“全华班”《灰姑娘》童话

2011年12月26日09:24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李澄
“魔法师”梅杰
“魔法师”梅杰

  昨天上午,180余名来自史家小学、府学小学的学生和家长相聚国家大剧院,参加“与‘灰姑娘’一起过圣诞”互动体验活动,与大剧院版歌剧《灰姑娘》剧组共度了一个欢乐的周末。活动不仅展现出华人歌剧精英的实力,更让在场的每个人感受到大剧院一直以来立足制作中国原创歌剧、打造中国歌剧明星、培养中国歌剧观众的点滴用心。

  小粉丝尽享童话圣诞

  活动精心设置了许多精彩环节,包括欣赏歌剧《灰姑娘》视频片断、主要演员现场表演、邀请观众体验灰姑娘的瞬间变装以及教小朋友们学唱意大利歌曲。“魔法师”梅杰现场请女观众体验歌剧《灰姑娘》舞台上著名的瞬间变装时,刹那间绽放的闪耀华服令台下观众惊呼奇妙;当剧中大反派“继父”的扮演者陈佩鑫激情完成著名的“罗西尼快嘴唱段”时,现场的观众无不为这支几乎能让舌头打结的唱段和演员高超的演唱技巧叫好,一位三岁的小姑娘更是跑到台上送纸巾让演员擦汗,引得全场一片温馨欢笑;“王子”苑璐现场演唱的经典咏叹《我发誓要找到她》动人心弦,加之剧中和王子调换身份的诙谐“侍卫”王鹤翔幽默俏皮的重唱表演,使孩子们手舞足蹈地争相模仿。

  大阵容唱响梦幻旋律

  2012年1月12日至15日,歌剧《灰姑娘》将在国家大剧院的戏剧场再度上演。此番大剧院网罗了全国歌剧新秀中的精英,经过层层严格的试唱选拔,推出“全华班”的亮眼阵容——享誉国际的女中音歌唱家梁宁倾情加盟,与歌剧新秀王宏尧共同演绎灰姑娘;男高音歌唱家杨阳、苑璐共同演绎王子;在《塞维利亚理发师》中表现不俗的“巴托洛”黄荣海新晋加入与陈佩鑫一同挑战高难度角色“继父”;另有首轮演出中表现优异的精英新秀梅杰、王鹤翔、李晶晶等人共同组成全中国组的明星阵容。而大剧院管弦乐团和合唱团也将再度展现不凡实力。歌剧《灰姑娘》中琅琅上口的咏叹调和优美炫技的重唱比比皆是,例如《从前有一位王子》、《我发誓要找到她》、《不再独坐炉边悲伤》、六重唱《这是一个死结》等都是歌剧世界中灿烂的瑰宝。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