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人艺60年院庆凑齐名剧 明年九月推出原创大戏

2011年12月21日17:08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王润

  昨日,北京人艺张和平院长对外宣布,2011年北京人艺共上演了大小剧目19部294场,票房收入3227万元,实现连续三年演出收入超过三千万。2012年,北京人艺将迎来六十周年院庆,将安排20部大戏232场演出,创近年来人艺年演出量之最。人艺历史上的众多经典名剧都将以明星阵容亮相,同时还将上演一部表现当代北京现实生活的原创大戏。

  据介绍,北京人艺2012年全年演出将分成“辉煌起点”、“永恒经典”、“他山之玉”、“走向经典”四个篇章,以各时期经典作品为主,整体正好是对人艺历史的一次梳理。

  在“辉煌起点”板块以《龙须沟》为开年大戏,代表北京人艺薪火相传的四代同堂版《家》、以及《鸟人》、《天下第一楼》等将在这一板块上演。

  曹禺代表作《日出》、《北京人》、《雷雨》;郭沫若的《蔡文姬》、老舍的《茶馆》都将出现在“永恒经典”板块中。其中在6月12日院庆当天上演的《茶馆》,还具有“贺寿大戏”的特殊意义。

  “他山之玉”板块包括三部此前曾由特邀外国名导演为人艺打造,如今则由人艺自己的导演接手的“混血”之作:《哗变》、《哈姆雷特》和《推销员之死》。

  从9月中旬持续至年底的“走向经典”篇章,则汇集了北京人艺近十年来推出的原创作品,包括由陈道明、何冰主演的《喜剧的忧伤》;刘恒编剧的《窝头会馆》;莫言编剧的《我们的荆轲》;以及年终贺岁剧目《全家福》。

  这其中最大的悬念,则是一部将于9月中旬至“十一黄金周”期间推出的人艺年度原创大戏。张和平院长透露,此戏具体剧情阵容目前保密,但肯定是一部“以北京当代现实生活为题材的原创大戏”,为此北京人艺特意邀请了五位编剧上阵写剧本,将最终从中挑选出一个,并首次由“北京人艺艺委会”进行监制。

  2012年不仅是北京人艺建院60周年,同时也是中国小剧场话剧诞生30周年。1982年9月19日,林兆华导演的中国第一部小剧场话剧《绝对信号》在由北京人艺宴会厅改建而成的实验剧场正式上演,标志着中国小剧场话剧由此诞生。为了纪念中国小剧场话剧诞生30周年,明年北京人艺将请林兆华导演再度出马,排演一部全新的小剧场话剧,首演时间和地点将和当年的《绝对信号》一样9月19日,人艺实验剧场。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