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明星

森田芳光病逝 织田裕二役所广司表悼念之情

2011年12月21日15:57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舍人
森田芳光
森田芳光

  搜狐娱乐讯 (舍人/文)以《家族游戏》、《失乐园》等名作为影迷熟知的日本导演森田芳光东京时间12月20日晚10点15分因急性肝功能不全在东京某病院去世(享年61岁)的消息曝光后,震动艺能界内外。据悉,葬礼、告别式的日程和丧主暂未确定。

  出身于东京都的森田导演还在日本大学艺术学部就读时就已经开始制作8milli电影,1981年以执导描写落语界新人故事的《像那一样的东西》在影坛出道。他擅长用独特的幽默去勾勒家族崩坏等日本社会存在的现实问题。松田优作、伊丹十三主演的《家族游戏》中,用横向一列的饭桌风景来生动地讽刺时代的空洞疏远的一幕被列作是日本影史的经典。凭借这部影片,他拿到蓝丝带最佳导演奖,才华受到国内外肯定,跃升为20世纪80年代最受瞩目的实力派导演。

  在《我的夏日旅行》中,森田在备受争议的情况下果断决定启用药师丸博子作女主角,获得票房佳绩,令一度低调的80年代影坛再掀IDOL热潮。

  改编自渡边淳一小说原作的《失乐园》,成就了役所广司、黑木瞳两位演员,也令“失乐园”成为当年日本的流行词。夏目漱石的《其后》、向田邦子的《宛如阿修罗》、宫部MIYUKI的《模仿犯》、奥田英朗的《南方大作战》……森田多年来把心血倾注在文学作品改编影片的世界里的同时,也推出了像刻画网恋的《春天情书》这样跟紧时代步伐的作品。近年来,他把目光转向历史剧,翻拍了黑泽明导演的《椿三十郎》、《武士的家计簿》等影片。

  森田导演刚刚拍摄完成,由松山健一瑛太联袂主演的喜剧片《让我们乘A列车前行吧》预定在明年3月上映。突然的噩耗,震惊艺能界内外。Twitter上,许多网友转发悼念信息,称他的离开是日本影坛的一大损失。《日本沉没》的导演樋口真嗣表示至今不能相信这是事实。

  织田裕二:除了震惊,不知该说什么

  与森田导演合作过《椿三十郎》的织田表示:“突然听到讣告很吃惊。脑海中想起的只有过去和他一起拍片的回忆。现在真的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祈祷故人的冥福。

  役所广司:我完全不知情 很难受

  《失乐园》的男主角役所广司21日才知道森田导演的死讯:“当时,这个角色比自己的年龄要大,我说不想演,是在他的说服下,我才完成了这个比自己年龄大10岁以上的角色。我完全不知道他的病情。真的很难受。从此,我们都应该给身边的人更多的关心”。

  曾出演《美味结婚》、《海猫》等森田执导的电影的老牌女星三田佳子听到其噩耗也是难过不已:“(61岁)还这么年轻,太可惜了,我原本还想他拍我晚年的样子……”。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曾元元)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