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王菲芒果跨年的N种质疑

2011年12月21日11:08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近日,有网络消息风传华语歌坛“天后”级人物王菲将登陆芒果台,出现在“跨年演唱会”上。记者从业内人士处了解到,天后王菲降临芒果跨年几乎是个“天方夜谭”,所谓的传闻无疑是一场彻头彻尾的炒作。

  作为首位登上时代杂志的华人歌手,王菲在华语流行乐坛一直牢牢据守“天后”地位,而她空灵的“菲式”唱腔,早已经成为一个传奇。虽然她深入简出,很少在媒体面前露面,但在微博上得耍贫互动,又让人看到了天后诙谐、幽默的一面。王菲个性率真、神情慵懒,因为绝少在大众媒体上露面,“王菲受邀芒果跨年”的消息越加显得不真实。

  质疑一:王菲从未参与地方卫视晚会演出

  作为天后的王菲,一直以举办个人演唱会作为演出形式,几乎从来不参与电视台的演出活动。而2010年在央视春晚的一首《传奇》,让她再次在大众媒体面前完美绽放,并且带动了原唱歌手李健的关注度,可见王菲的影响力确实不可小觑。

  除了央视之外,王菲此前并没有在任何一家地方卫视的晚会中演出过,这一次会为了芒果台而破例吗?值得打一个大大的问号。

  质疑二:王菲性价比让芒果台难以消受

  根据目前未经证实的爆料消息,王菲此次参加芒果跨年演唱会的酬劳是200万,这样的价格无疑是天文数字。虽然对于天后王菲来说,这一价码并不过分,但对于此次打出“环保、经济”口号的芒果跨年演唱会来说,价格偏高。

  芒果台在王菲的演唱效果与高额酬劳之间,一定会追问这一合作的性价比是否划算。综合来看,如果酬劳传闻属实,在娱乐趋势被广泛批评、跨年烧钱备受质疑的舆论基础上,这一性价比一定让芒果台难以消受。

  质疑三:“天后”与芒果跨年的定位不符

  王菲作为华语流行乐坛天后,虽然是通俗音乐路线,和芒果台大众媒体的属性不谋而合,但二者气场还是大相径庭。

  王菲是流行乐坛的另类,风格空灵、优雅,更偏向通俗音乐中的高端受众,而芒果台一直以大众娱乐为主打,更偏向于广泛的普通受众。

  与李亚鹏组成家庭后一直远离低俗绯闻的天后,要与芒果台跨年演唱会展开合作,一定会存在巨大的心理压力,必将考虑二者的气场能否很好融合。

  质疑四:芒果受众与王菲歌迷相对错位

  湖南卫视一直以85后、90后的青少年受众为主,年龄偏低。天后王菲作为华语乐坛20年的传奇与神话,主要歌迷以60后、70后为主,偏向成熟稳重,有相对较高的欣赏水平。二者的受众年龄有错位。

  王菲将参加芒果跨年的传闻传开后,在湖南卫视贴吧等网络互动空间,有不少90后芒果粉对此并没有表示出热衷与兴奋,甚至有个别粉丝追问“王菲的歌没听过,到底哪首唱得最好啊?”还有粉丝表示“没怎么听过王菲的歌,还是更喜欢李宇春”。

  明显的受众错位,一定会为芒果台与王菲方面增加合作顾虑。

  至于王菲参加芒果跨年的其他质疑,还有如“莎拉布莱曼去年参加芒果春晚”并不如意的先例、王菲本人目前生活状态追求稳定的现实等,无疑都为这一传闻增添了不可确定性。

(责任编辑:孟祥菊)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