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人艺60年院庆主打经典作品 明年将赴沪、台演出

2011年12月21日08:58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和璐璐
 

  昨天,北京人艺的年末总结会上,张和平院长在谈到即将过去的2011年时说:“北京人艺共上演了大小剧目19部,累计演出294场,获得票房收入3227万元,这也是人艺连续三年来票房突破3000万元。”而明年将迎来北京人艺建院60周年的重要时刻,全年也将分为四大板块演出经典剧目。

  首先将上演的是《龙须沟》,该剧不仅奠定了北京人艺“京味儿”作品的艺术地位,更确立了北京人艺“与人民同在、与祖国同在”的政治地位,随后将上演由85岁的蓝天野和82岁的朱旭两位老先生加盟演出的话剧《家》以及林兆华导演的《鸟人》。在“永恒经典”板块中,将有《日出》、《北京人》、《蔡文姬》、《茶馆》、《雷雨》、《哗变》、《哈姆雷特》依次上演。在“走向经典”板块中,将有近年来在人艺舞台上比较受欢迎的《我们的荆轲》、《喜剧的忧伤》、《窝头会馆》和《全家福》上演。全年目前可以确定唯一的新戏是由李六乙担任复排导演、丁志诚主演的《推销员之死》,该剧当年曾由阿瑟·米勒执导,英若诚、朱琳主演,成为人艺史上为数不多的外国经典戏。

  同时,作为人艺60周年纪念活动的一部分,明年2月《李白》将赴台湾演出,明年7月《知己》、《原野》、《窝头会馆》、《关系》、《我爱桃花》将赴上海演出,明年11月《窝头会馆》还将为天津大剧院担任开幕大戏上演五场。还将有一部正处在保密阶段的以“原创、当代、北京”为基调的作品会在“十一”黄金周推出。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