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2012年央视春晚 > 新闻动态

赵本山小品春晚不再玩“战术”继续玩“公益”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2011年12月21日08:38
赵本山上春晚不再玩“战术”。
赵本山上春晚不再玩“战术”。


  央视龙年春晚语言类节目第三次录影审查昨日继续进行,而昨天最受关注的无疑是“春晚小品大腕”赵本山!在经历了记者们围追堵截的打探之后,赵本山的小品被继续深挖着。昨日,有消息称本山的小品不是公益题材,现场念的本子和之前的完全不一样,而记者却从知情人处打听到最新的确切消息:本山今年小品确实是公益题材,并且主打“温暖”牌!以老年人的故事为切入点。“本山今年上联排的时间有可能比往年提前。”这位知情人告诉记者。

  前日主要“会见导演”

  “主要是和导演见个面。”这位知情人告诉记者,本山到北京之后,和导演组一直电话联络,节目三审当天,赵本山和导演组成员见面了。而这位知情人告诉记者,因为赵本山并未到彩排现场,而是和导演单独会面,所以具体商谈的内容别人并不知情。而赵本山三审不露面不仅仅是因为小品没准备好,更是怕本子泄密。早前一审时,由于有现场观众发微博,导致部分内容外泄,而本山的小品剧本一直是春晚最大的机密。为了防止媒体的“探班”,赵本山还特意选择住在外面。不过据了解,在春晚联排之前,赵本山也有可能搬回“801”。

  不仅赵本山今年出行谨慎,就连他的徒弟们也都谨言慎行,记者多次致电赵家班的春晚团队,王小利等人均守口如瓶。而今年,也是赵本山带徒弟上春晚最多的一次,王小利和田娃、唐鉴军、赵海燕、刘晓光、李琳等徒弟都出现在本山身边。“就是想让大家都试试。”一位知情人告诉记者。

  编剧现身“商议细节”

  据悉,春晚此次语言类审查分为两天进行,前天进行了第一场审查,昨天是第二场。昨天的审查中,哈文延续了对小品笑点的关注,而赵本山的编剧尹琪也再次现身彩排现场,和导演商议小品细节。据一位在现场的知情人告诉记者,赵本山的小品题材之前就定在公益范围,而有媒体爆料,赵本山临时换了本子,题材改变。不过昨天在现场,尹琪编剧念的本子依旧是公益题材,一改往年土土的“村里事”,变成了大家关注的“时髦事”,而且今年整个小品以“温暖”为主,风格有较大改变。

  不过对于这个剧本,还是有人表示质疑,因为去年的“换本风波”,让很多人对本山的战术心存疑虑。不过知情人告诉记者,因为本山今年可能有两个小品上春晚,新导演又倡导革新,所以基本没啥时间玩“战术”了。

  小沈阳还是有希望

  由刘小光和李琳夫妇一同出演的小品《意外收获》现场“笑”果不错。虽然演员换了一批也没见到小沈阳的影子,而小沈阳的忙碌也是人所共见。电影排成行的演,各大卫视演出都现身,分身乏术的小沈阳很有可能错过今年春晚。不过昨天有知情人告诉记者,小沈阳不上春晚这事并不是板上钉钉,因为赵本山还是很倾向于小沈阳上春晚的。“毕竟小沈阳在春晚舞台上有一定号召力,今年新上春晚的徒弟多,本山老师压力也很大。”记者采访到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告诉记者,“是会尝试一些新组合,不过到最后也有可能还是小沈阳上。” 本报记者 赵雪

  相关新闻>>

  “水晶达人”胡启志即将上春晚

  昨日,央视《我要上春晚》栏目宣布了直通春晚的第一人,被网友们称为是“水晶达人”的胡启志获此殊荣。

  美籍华人胡启志因参加《中国达人秀》节目,表演了水晶球之舞,被网友誉为“水晶达人”,他的人气一直很高。能上春晚胡启志表示很激动,不过至于他要在春晚上表演什么节目目前还是未知数,胡启志表示还要等待导演组的安排。据悉,参加本年度《我要上春晚》节目的201组选手均参与了网络投票,现场除票选出直通春晚的第一人胡启志外,还选出了5组受欢迎的节目与之前31组“人气王”共同参加12月22日、23日的年度总决赛。届时,春晚总导演哈文将坐镇观看,有可能继续选出最终登上春晚舞台的节目。

(责任编辑:news)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时代商报

3796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6027408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