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甄嬛传》热播话题 张晓龙为观众指点后宫之道

2011年12月20日14:40
来源:搜狐娱乐
张晓龙为观众指点后宫之道
张晓龙为观众指点后宫之道

  搜狐娱乐讯 电视剧《甄嬛传》日前正在北京四套影视频道热播,在收视飙红的同时,也吸引了越来越多观众对于后宫众多礼制的关注。剧中饰演太医温实初,同时也是本剧的礼仪指导的青年演员张晓龙也为观众普及起了中国古代的礼仪。

  现任中央戏剧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的张晓龙专门研究中国古代礼仪,也曾为多部影视剧担当礼仪指导,《甄嬛传》中涉及到了大量的君臣、妃嫔之礼,这也让观众们颇为感兴趣。张晓龙也顺势开起了礼仪“扫盲班”:大家看过《甄嬛传》后,从剧中应该对于后宫的品序也大致有所了解了,其中皇后也就像我们所说的大太太,皇贵妃是大姨太,贵妃是二姨太,妃是三姨大,嫔是四姨太,贵人是五姨太,常在就相当于六姨大,然后是答应和宫女。

  此前张晓龙也在其微博上表示过:古装剧创作虽非纪录片,但不能天马行空。历史无法还原,并不代表历史不用尊重。观众对历史剧不较真,不代表创作者可以随意应付。如果不通晓古典礼仪,戏中人物就是一众穿着古代服装的现代人,很难让观众入戏,历史也就在演员的举手投足间烟消云散。故而,尊重礼仪,是对艺术的责任,更是对历史的尊重。”而在整部剧拍摄过程中,演员们也是常常在现场请教张晓龙具体的礼仪规范,这也让身为导演的郑晓龙放心不少。

    搜狐视频热播剧

(责任编辑:白玉滢)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