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龙门飞甲 徐克3D武侠电影《龙门飞甲》 > 龙门飞甲 新闻

《龙门飞甲》纪录片“徐克”曝光

2011年12月19日17:56
来源:搜狐娱乐
《龙门飞甲》海报
《龙门飞甲》海报

  日前,全球首部IMAX 3D武侠巨制《龙门飞甲》的全程纪录片《徐克》,将在各大门户及视频网站上线播放。据了解,片长达两个小时的《徐克》,由拍摄制作过《英雄》纪录片、《赤壁》纪录片的知名纪录片导演甘露倾力打造,深度揭秘和再现了《龙门飞甲》拍摄制作过程中不为人知的故事。

  徐克片场七十二变 却hold不住一匹马

  这部纪录片名为“徐克”,《龙门飞甲》中隐于幕后的导演徐克在片中是当仁不让的主演。片中记录,徐克在剧组中事无巨细,常常喜欢亲历亲历,大到为六大主演指导表演,小至为群众演员整理衣服。知名制片人施南生谈笑评价,徐克像孙悟空一样,恨不得拔出毫毛来,变出几百个自己,承包整个剧组。不过,尽管徐克在剧组“一手遮天”,却仍然管不住一匹马。拍一场马戏,有时需要耗费数个小时。而马匹出现意外或者生病时,徐克也只能是一筹莫展,坐等兽医。

  老爷临场加戏 李宇春猛抽陈坤耳光

  据了解,《武侠》中记录了一场堪称《龙门飞甲》最劲爆的戏,李宇春桂纶镁对扇陈坤耳光。纪录片揭秘,这场戏竟然不是原先剧本设计好的,为表现李宇春以及桂纶镁对陈坤纠结的情愫,徐克临时决定增加这场耳光戏。得知加戏之后,最大的受害者陈坤显得很坦然,他直言让对方真扇自己耳光,便于入戏。拍摄时,前几条虽然巴掌抽得很真实,但导演觉得都不完美。而好不容易达到导演要求,突然不知道从哪冒出来一股烟,直接破坏了镜头。无奈之下,3人只得继续重拍。

  导演一张画 特技师三天不合眼

  为充分保障《龙门飞甲》的视觉效果,徐克特地集结了一支九国特效技术队伍。由于存在语言差异,加上徐克的思维比较天马行空,这让导演与国外特效人员的沟通变得相对困难。不过好在徐克能够经常将自己的想法画出来,以致没有出现理解上的偏差。徐克热衷于创新,他的临场创意很多,同时也经常难倒特效人员。有一次,徐克又临时产生一个新的想法,并将它绘成图案交给韩国特效人员,而特效师一看便傻了眼,因为从未设计过类似的特效动作。为此,他们几乎3天都没合眼,最终还是在香港等地特效团队的帮助下完美实验了导演的新创意。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P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