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逆战 > 《逆战》新闻

《逆战》周杰伦勇闯中东 约旦拍摄获军方支持

2011年12月19日09:48
来源:搜狐娱乐
逆战片场直击之勇闯中东

  周杰伦:《逆战》中有难得的真枪实弹的感觉

  由林超贤执导,谢霆锋、周杰伦、林鹏、白冰、安志杰、廖启智、金燕玲等主演的国际枪战巨制《逆战》将于1月19日上映。作为首部远赴约旦取景的华语片,《逆战》获得当地军方的支持,“枪王”导演林超贤笑称自己在军营中挑选坦克时像在“点菜”,而当地复杂环境和神秘美景令主创在谈及拍摄经历时都记忆犹新。在看到约旦的拍摄片段后,周杰伦表示:“《逆战》有我们在一般电影里面看不到的那种真枪实弹的感觉。”

  约旦美景吸引众主创 环境神秘“暗藏杀机”

  由乾坤星光、华谊兄弟、英皇电影出品,麦特文化联合出品的《逆战》远赴约旦拍摄,成为首部赴中东地区拍摄的华语片。主演周杰伦、白冰、安志杰在当地有多场枪战打斗戏,三位也都是首次到达中东地区。谈及对约旦的印象,曾做过导演的周杰伦对美景赞不绝口,“依山而建的建筑物很漂亮,空镜头都很美。”一边说一边用手比划摄影机的角度,仿佛已经将约旦作为自己下一只MV的拍摄地。导演林超贤则兴奋地描述约旦“山上有很多弯路,会让人联想四处暗藏杀机。”约旦神秘壮丽的自然景观与鳞次栉比的人造建筑,都十分贴合《逆战》中危机四伏的紧张气氛,令导演林超贤十分满意此次约旦之行。

  拍摄获军方支持 林超贤军营“点菜”挑坦克

  更令林超贤满意的是约旦军方对《逆战》拍摄大力度的支持,他甚至被带到位于沙漠中的军事基地里去挑选拍摄需要的军备道具,他用震撼形容自己的当时心情,“坦克车驶过掀起沙尘,有种风沙万里的感觉,眼前一片震撼。”而挑选军备道具的过程被他笑称为“点菜”,“踏进沙漠的时候,眼前全部都是军营,就像一份菜单摆在你的面前。‘这个坦克我要10架,那个要几架’,应有尽有。在拍摄使用震撼弹的画面时,现场都是以实弹示范。会产生高达一百多分贝的响声,大家都要做好充足的保护。”真实的军备和枪弹作为电影拍摄道具,这样的拍摄经验对于国际电影人而言都难能可贵,更何况作为军事迷的“枪王”导演林超贤,谈及《逆战》在约旦的拍摄他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周杰伦:《逆战》有难得的真枪实弹的感觉

  但约旦复杂的环境也是剧组困扰的问题之一,林超贤导演说“中东局势不太稳定,拍摄途中也曾发生过动乱。”周杰伦打趣道,“戏里面在打,外面也在打,充满危机感。”安志杰还搞笑模仿妈妈担忧的语气说,“你不要去啊,小心一点。”但当拍摄的画面展现在大家面前时,主创都认为这冒险是值得,“将军车炸下山坡,山下全是密集生活区,很少见到这种充满‘城市感’的动作场面。”林超贤导演满意地说,周杰伦则表示:“《逆战》有我们在一般电影里面看不到的那种真枪实弹的感觉。”白冰则非常有信心地表示:“整个在约旦的战争打斗,一定会吸引你的眼球。”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责任编辑:刘强)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