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2012年央视春晚 > 新闻动态

赵本山幕后当军师 徒弟或将挑大梁

2011年12月19日08:11
来源:东方早报

  昨晚,央视龙年春晚语言类节目终于进入最后的终审阶段,并分成昨晚和今晚两次进行,将共有14个相声小品成为终审餐桌上等待品尝的“笑餐”。与之前评委看录像选拔不同,终审在央视大楼的演播厅内现场进行。

  春晚总导演哈文曾对媒体透露,无论腕大腕小,都会参与最后一次的审查,于是赵本山能不能打破常规提前亮相终审成为焦点。

  徒弟小品被指雷同

  昨日记者了解到,赵本山昨晚首次露面只是坐在观众席上当观众,并没有像其他笑星大腕那样上台表演。

  据透露,昨天深夜,赵本山与其小品作者尹琪已经与导演组几位导演见面,小范围交流了自己的小品。至于外界最为关心的搭档人选,因为本子还未最后敲定,赵本山究竟带哪个徒弟亮相、小沈阳能否跟随师傅脚步四度上春晚依然未知。

  在12月2日的第二轮审查当中,赵本山徒弟王小利和唐鉴军、赵海燕及田娃等人一起表演了一个小品《意外收获》,讲的是王小利去超市意外遇到一位临产的孕妇并热心送其去医院并帮其交押金,回家后被媳妇赵海燕误会的故事。

  该小品遭剧透后,被指其不但题材与前年本山的小品《捐助》有些许类似,而且内容和人物设定与2005年在辽视春晚上赵本山携唐鉴军等人表演的《出名》更是大同小异,这让首次挑大梁的王小利一度压力巨大。

  据知情人士介绍,今晚终审第二场中将亮相的《意外收获》和首次亮相时的内容将会有很大变化,除了基本框架没变,小品的内容和人物关系都有调整。昨日记者了解到,因为赵本山对徒弟首次挑大梁上春晚非常重视,亲自为王小利的这个小品把关,单是剧本就改了数十遍。据透露,《意外收获》的作者也是本山的御用编剧尹琪,目前赵本山对《意外收获》的重视程度甚至超过自己的作品,可想本山对弟子的关爱之心。

  终审首场全是大腕

  昨晚节目终审第一场,堪称是“大腕专场”,黄宏和沙溢、邵峰的全新“铁三角”组合,冯巩和贾玲的师徒档,郭达和王茜华的西安老乡组合,巩汉林和潘长江的东北兄弟档,个顶个都是春晚的重量级选手。

  与上次评审相比,这些大腕昨晚表演小品都有不同程度的修改和提升,无论是冯巩和贾玲的农村支教题材相声剧《热苞米绿豆汤》,还是黄宏与沙溢、邵峰两位男星表演的《荆轲刺秦》、郭达和王茜华的《土豆搬家》、巩汉林和潘长江的《四海一家》,都在现场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在今晚的终审二场中,蔡明将带着自己的小品《一网打尽》和春晚新人及相声团队亮相,话剧《开心麻花》剧组表演的小品《怀胎十月》,倪大红、黄晓娟、杨紫、毛孩等人表演的小品《老爸老妈》都会在今晚接受审查。

(责任编辑:章程)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