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龙门飞甲 徐克3D武侠电影《龙门飞甲》 > 龙门飞甲 新闻

《龙门》首日票房约2200万 高于《金陵十三钗》

2011年12月17日08:08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金羊网-新快报12月17日报道 两部国产贺岁大片《龙门飞甲》和《金陵十三钗》(以下简称《龙门》和《十三钗》)于前天下午和傍晚正式在全国上映。《龙门》占了先机,抢先《十三钗》四个小时,因此在首日票房成绩上略略领先于《十三钗》。不过昨天《十三钗》的场次却略多于《龙门》。尽管两部电影从开始宣传的时候就打得难解难分,但就目前的形势来看两片正携手双赢。

  压轴大战第一日

  《龙门》《十三钗》“火星撞地球”

  《龙门》和《十三钗》作为今年国产电影的两部压轴大片,都各自拥有不少看点。《龙门》由徐克执导,汇聚李连杰、周迅、陈坤、李宇春、桂纶镁、范晓萱等大牌明星,主要卖点是3D,更是首部3DIMAX武侠电影;而《十三钗》则是张艺谋导演耗时五年、耗资六亿,起用了“蝙蝠侠”克里斯蒂安·贝尔领衔主演的战争史诗大片。两片都选择了12月15日这一天上映,影院形容是“火星撞地球”。

  据悉,《龙门》和《十三钗》首映第一天基本上打了个平手,无论从票房收入还是上座率上来看,都有点旗鼓相当的意思。根据广州本地两条主要院线的统计数据,先上映四个小时的《龙门飞甲》首映日斩获366万元,《金陵十三钗》则勇夺315万元,先上映的《龙门》首映日排片场次比《十三钗》多58%,但上座率每场都比《十三钗》少二十人左右。而全国方面,《龙门》首日票房约为2200万,《十三钗》首日票房则约为1700万。考虑到价格及片场因素,12月16日《十三钗》的排片还略多于《龙门》。

  而根据影城的反映,本周末将以《龙门》、《十三钗》为绝对主打影片,排片场次占总场次九成左右。由于今年整体上没有什么优秀有力的国产片,所以趁着贺岁档两部大片口碑都不错的情况下,不少影院都希望两片能携手双赢,共同创造票房纪录。

(责任编辑:齐路)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