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龙门》《十三钗》未映先火 全因两大佬暗战

2011年12月10日08:33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喻德术
点映现场,面对主持人和观众的提问,倪妮全程用英语流利作答,连贝尔都忍不住夸她英文棒。
点映现场,面对主持人和观众的提问,倪妮全程用英语流利作答,连贝尔都忍不住夸她英文棒。

  还没上映,张艺谋的《金陵十三钗》和徐克的《龙门飞甲》就开始较劲。

  近日,这两部国产大片的对战愈演愈烈,双方代表分别是两部影片的投资人张伟平和于冬。两人先是就票价问题唱反调,接着开始“抢”上映时间。

  据本报记者了解,原来双方此前曾三度结怨,所以这一次才谁也不肯示弱。对于这场对战,影院人士则认为,双方拼得你死我活,主要是想占先机并在气势上压倒对方。

  [第一回合]

  拼票价

  最终双方均不提价

  上月中下旬,张伟平宣布《金陵十三钗》最低票价要上涨5元。于冬则公开宣称:“我们绝不涨价!”

  实际上,《龙门飞甲》是3D电影,且有巨幕版,按理说它的价格应该比普通影片要高。

  当然,最终的结果是双方都不提价。记者上午从院线了解到,《金陵十三钗》在京最低票价又调回了35元。

  [第二回合]

  抢时间

  《龙门飞甲》赢4小时

  《金陵十三钗》原定上映时间是本月16日、《龙门飞甲》则是18日。经过“提价”一战,于冬宣布《龙门飞甲》将提前至16日公映。

  张伟平不甘示弱,本月初宣布将《金陵十三钗》提前至本月15日18点公映,力图占得先机。

  但紧接着,于冬再次作出回应,宣布将《龙门飞甲》的上映提前至15日14点,比《金陵十三钗》还早4个小时。

  [第三回合]

  夺阵地

  博纳被张伟平“封杀”

  《龙门飞甲》投资方博纳影业旗下有数十家自己的影院。张伟平日前在做客某档对话节目时表示,不给博纳《金陵十三钗》的放映权。

  有消息称博纳旗下影院接到了要等该片上映一周之后才会上映的通知。今天上午,记者联系到朝阳门博纳悠唐国际影城的经理,她表示:“我们还没接到于老板那边的正式通知。”

  ●台下那些事儿

  双方曾三次“交手”

  有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张伟平和于冬此前曾三次结怨。

  第一次是2006年底,张艺谋执导、张伟平投资的《满城尽带黄金甲》在国内公映,当时恰逢于冬发行的《伤城》,双方公开骂战,就此结下梁子。

  第二次是2007年,姜文执导、于冬投资的《太阳照常升起》入围当年的威尼斯电影节竞赛单元,当年电影节的评审团主席是张艺谋,外界都以为姜文这次能拿大奖,结果颗粒无收。最终《太阳照常升起》在国内票房惨败原本希望过亿,实际上只有2000多万。

  2009年,张艺谋执导的《三枪拍案惊奇》在国内公映,再次碰到于冬发行的《十月围城》,双方再次展开激战,矛盾越积约深。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