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李阳离婚案开庭 改口否认家暴:我们只是有冲突

2011年12月16日11:17
来源:山东商报
李阳离婚案开庭
李阳离婚案开庭


  15日9时许,北京市朝阳区法院一个小法庭门口,当李阳出现在媒体的聚光灯面前时,这位曾经让无数人“疯狂”不已的“疯狂英语”创始人,面容中已经看不到往日的激情,只有满脸的落寞。已经是三个孩子父亲的李阳,因为对妻子李金实施家庭暴力,被李金一纸诉状起诉到朝阳区法院,而15日是第一次庭审。

  时间回到十几年前,李阳创造的“疯狂英语学习法”曾经风靡大江南北。听过“疯狂英语”磁带的人,也一定对李阳的美籍搭档“Kim老师”十分熟悉,这位“Kim老师”后来成为李阳的妻子,而她也给自己取了一个中文名字“李金”。

  今年8月31日,“丽娜华的Mom”在新浪微博上连发了数张照片,显示一名外籍女子额头鼓包、耳朵流血及膝盖破损,微博直指给她造成伤害的人就是李阳。事后证实,“丽娜华的Mom”正是李阳的妻子李金。

  李金在向法院提交的起诉状中也证实,8月30日,李阳在家中实施家暴,导致其额头、耳部、腿部等多处严重受伤。此前李阳已经有过多次施暴经历,这让李金选择了在微博上将李阳实施家庭暴力的行为公之于众。

  李金的微博立刻在网上掀起了轩然大波,网友纷纷谴责李阳对妻子动粗的行为。9月9日,一直沉默的李阳在微博上首度承认实施家庭暴力的事实,并向妻子和所有人道歉。李阳还表示,按照李金的要求,他们正在接受心理咨询师的专业帮助。

  应当事人要求未公开审理

  然而,二人之间的裂痕并没有因为李阳的道歉而弥合。李金在起诉状中写道,她发出微博后,李阳停止支付三名女儿的必要生活费,使李金和女儿的生活陷入困境。而李阳在事件发生后接受媒体采访时也公开表示,他与妻子李金没有感情,结婚只是为了研究美国家庭教育而做的一个实验,三个女儿只是实验品。李阳的此番表态最终让李金选择了离婚。10月下旬,李金正式向朝阳区法院提出离婚诉讼,要求直接抚养三个女儿,并分割夫妻共同财产。

  15日上午,朝阳区法院对李阳离婚案开庭审理,由于李阳提出不公开审理要求,现场40多家媒体被法院拒之门外。进入法庭之前,面对将自己围得水泄不通的记者,李阳表示愿意接受法院调解,也会争取对孩子的抚养权。

  李阳否认家暴:我们只是有冲突

  而对于家庭暴力,李阳一直试图回避,但面对记者的追问,李阳最终改口称他并没有使用家庭暴力。“家庭暴力应该是持续地对女方进行言语和肉体上的暴力,但我们只是在2005年和今年有过大的冲突。”

  就在李阳接受采访时,李金也挤进了记者的“包围圈”。当李阳说到妻子如此深究不止并且选择离婚,目的是“给中国妇女树立一个榜样”和“教育孩子”,李金对此高声“抗议”。

  “房子、钱不是我的目的,我要让所有的家庭知道,家庭暴力不对。”李金对记者说,“很多中国家庭都有家庭暴力,中国妇女太可怜了。”

  采访中,李阳和李金就陪孩子的问题发生了激烈的争执。李阳表示,这在他们生活中是“常态”。

  采访的最后,李阳表示,庭审中法院对他们进行了调解,但没有结果。“调解的目标还是不离婚,我们之间没有太深刻的矛盾,我希望我的孩子能在父母都在的环境下长大。”

  李金在李阳离开后单独接受采访时表示,她肯定会离婚,并称李阳在庭审中已经同意离婚。而李金的代理律师也表示,之所以调解没有结果,是因为二人在财产分割上“有点问题”。

  朝阳区法院相关人士告诉记者,15日的庭审中,法官的调解没有结果,法院会进一步审理此案。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