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娱评 > 漫画娱乐

董洁为子找幼儿园因国籍被拒 怪自己不争气

2011年12月16日10:00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是花 姚万俤
 一个母亲的感叹,没必要升华到爱国的高度


  董洁(在线看影视作品)因在微博上倾吐儿子因是中国国籍被幼儿园保安拒绝一事,感叹:“我只是对不争气的自己感到抱歉。”

  此举立即引发网友的愤怒,一怒自己的中国国籍被轻视,二怒董洁受了辱不反抗就算了,还为此自责。你自责什么?你应该愤怒,和我们所有被歧视的中国人一样,遇到事情的时候,不管三七二十一,一定要注意保持愤怒和抗争。建议所有有身份的人遇到事情的时候,一定要遵循此法,方可平安度日。

  站在一个母亲的立场,当自己的孩子因自己条件不达标而遭到羞辱的时候,都会无意识的尴尬和自责,这本是人之常情。但是微博的看客们只要听闻到国籍、民生等关键词,就以一个爱国者的高姿态,已经习惯性的站在民愤堆里,揣测董洁的自责是否有奴颜媚骨、嫌弃中国之意。

  如果抛开一个母亲正常的心理反应,而要讲究“爱国”的问题,我不禁要问,中国的正义觉悟是否已经如此饱满了?在微博,你随处可见正义的中国人,一大片一大片的,任何一个角落都流动着沸腾的热血,鼎沸着爱国的高声。可是,给你一张绿卡,你要还是不要?在微博扮演正义是一件最容易的事情,只需一个转发,一句反对,就变成了一个正义的角色。可现实又如何?

  仇富仇官并非都不好,因我觉得,这即便是一种隔山打牛的曲线救国方式,也是一种力量。但是发展到习惯性的为了反对而反对,就有点伤身又伤人了,毕竟,我们这些愤青,通常都是欺软怕硬,偶尔想隔着山打牛,打不着牛不说,还误伤了他人,误伤了自己。

  文/是花

  图/姚万俤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特约漫画,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