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贺岁片大战今日开打 《十三钗》PK《龙门飞甲》

2011年12月15日0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金陵十三钗 海报
金陵十三钗 海报

龙门飞甲 海报
龙门飞甲 海报


  历经各种“口水战”“宣传战”,《金陵十三钗》和《龙门飞甲》两部巨制终于将在今日全国公映。《龙门》选择下午2点首映,意味着下午2点到4点之间只有一部贺岁档电影雄霸市场。《十三钗》选择下午6点首映,这一时间点又恰是院线黄金时间档的开端。昨日,晚报记者就两片的预售和排片情况采访成都各大院线,两片预售情况首日差距并不明显,排片比例也未呈现一边倒的局面。

  排片之争 1:1打成平手

  此前有院线人士透露,两片的排映场次约为四六开,《十三钗》占六成。昨日记者走访多家影院,两片排片情况基本打成平手。记者从成都太平洋院线负责人处获悉,该院线《十三钗》的首日排片比例略多于《龙门》。该负责人解释,如此安排的最大的原因是《十三钗》的时长比《龙门》长。而在成都万达院线,情况则相反,《龙门》排片量略高于《十三钗》。“《龙门》有普通版、3D版、IMAX 3D版,三个版本让它在排片上更有优势。我们的IMX厅也将只放《龙门》一部电影。” 记者还从UME影城、星美国际影城等其他连锁影院获悉,两片排片情况相当,差距并不明显。

  票价之争 《龙门》便宜1元

  昨日记者从太平洋院线获悉,《十三钗》的最终票价定为80元,《龙门》的普通版则较其便宜1元。《龙门》3D版则定价120元。《龙门》票价便宜1元,太平洋院线负责人解释,“因为《十三钗》时间更长。”另悉,在王府井巨幕厅,两片票价均为150元,万达IMAX《龙门》的票价则为120元。

  两片预售反应也基本一致。在太平洋院线,《十三钗》已出现多个包场,而该片在今日的每个场次几乎都有几十人购买预售票。万达方面,《龙门》的预售情况比《十三钗》更为理想,除了多个包场,在黄金档更有几个厅的零售票卖光。一位院线人士称,两片预售势均力敌,主因是类型完全不同,各有固定观众群。

  幕后

  《十三钗》:军装一套两万美元

  除了贝尔与“十三钗”的重头戏,在南京城冲锋陷阵、决一死战的16名国军战士也是一大看点。佟大为、黄海波、秦昊、聂远、窦骁等组成的“敢死队”,是除了贝尔外,剧组中仅有的几位知名演员。虽然造型夺人眼球,但呈现在银幕上却个个灰头土脸,且往往瞬间闪现,加上台词和出场时间少,使得观众几乎无法辨别他们的脸。但所有“士兵”都觉得这个“酱油”打得值。窦骁还向记者展示了戏中的军装,看上去破烂,却很具高科技含量。除了染色、做旧、特殊效果等复杂工序,来自英国的威廉姆斯特效团队,特别在军装上安置24个炸点,外面看是件普通军大衣,但里面全是电线,可以控制爆点。子弹射入身体时入孔小、触控大,并伴有血肉绽开的效果。据透露,这样一套军装价值两万美元,安装一件预设炸点的军装需4小时。

  《龙门》:11家公司打造3D视效

  《龙门飞甲》此次在3D技术层面毫不忽悠,IMAX版本则更突显身临其境之感。据悉,徐克邀请了11家公司一起做后期打造3D效果,动用了1058个非常规镜头。该片使用了一项全球最顶尖的技术,即一次用8个马达控制一个摄影机。影片立体拍摄指导刘加辉表示,“好莱坞高端3D电影拍摄使用的配套,其实跟我们的很相似”。

  此外,因为上映的IMAX版会将画面细节放大,影片特效镜头将毫无保留地呈现在观众面前。为了打造完美视效,负责《龙门飞甲》最大特效——龙卷风暴的乔什表示,这个特效难题从拍摄时就出现了。首先必须说服演员,虚拟拍摄时就是有龙卷风。最终,后期人员使用“流体模拟”的技术,耗费几千小时的电脑运算完美呈现这一特效。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