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鸿门宴》 > 鸿门宴 新闻

《鸿门宴》曝终极特辑 现实角度破解千古迷局

2011年12月14日12:05
来源:搜狐娱乐
鸿门宴终极特辑
《鸿门宴》海报
《鸿门宴》海报


    由李仁港执导,黎明(在线看影视作品)张涵予(在线看影视作品)刘亦菲(在线看影视作品)、冯绍峰、黄秋生(在线看影视作品)陈小春(在线看影视作品)安志杰(在线看影视作品)联合主演的年度电影《鸿门宴》正在全国热映。上映以来,这道贺岁大餐受到一致赞赏,被誉为近年来不可多得的古装佳片。日前,片方星光国际曝光了电影的终极制作特辑,导演李仁港、主演黎明、张涵予、刘亦菲、冯绍峰从现实角度解读“一宴定天下”的千古迷局,并感悟其中的现实意义。

  刘邦以情义取胜 项羽败在君子之道

  历史上“西楚霸王”项羽拥有雄兵四十万,又有谋士范增辅佐却兵败于远逊于自己的草莽枭雄刘邦,其中“鸿门宴”成为至关重要的转折点,也一直被称为千古兵家之谜,引发后人无数猜想。刘邦饰演者黎明认为,刘邦胜在“情义”二字,“刘邦这个人物是从平民做到皇帝,每个人在一个过程中都会有自己的兄弟朋友,因为人类本身都有着浓厚的情感埋藏在记忆里,不论古今这都是一个不变的定律!没有这些兄弟的辅佐,他的成功几率是零。”项羽的扮演者冯绍峰分析道“项羽是一个贵族,他是会说好开打了才会动手,而刘邦是还未说完就已经开打,那肯定打不过。”

  电影中的战争不是一正一邪双雄戏老套路,双雄对决的最终结局在导演李仁港眼中却是输赢难定,“《鸿门宴》不单追求历史输赢的结果,更看重历史对现实的启示。西楚霸王虽然兵败,但却在失败中成长,并有姬愿与她共赴黄泉,也算是了无遗憾了。刘邦虽赢得天下却也付出很大的代价,如果只看历史的表象会很悲哀。”

  李仁港借古喻今 张涵予寻求双赢

  看完正在热映的电影《鸿门宴》之后,有观众感叹“《鸿门宴》不是饭局,也不是一盘未下完的棋局,讲的其实是职场”,并从中总结出了很多现实中的职场法则。正如导演李仁港所说:“《鸿门宴》这种事情在一个企业里会发生,在一个办公室里会发生,甚至在家里也可能会发生。”

  军师范增神机妙算,却最终无法保全自己,用“有一种棋局叫两败俱输”一语点破人生感悟,让人唏嘘不已。谋士张良良禽择木而栖,步步为营,看清“兔死狗烹”的最终结局之后幡然醒悟,扮演者张涵予点评道“最精彩的一笔是张良可以急流勇退,明哲保身。张良做到了!”追溯古今,诸位义士各有短长,张良可算其中最为经典的案例,“寻求双赢之道”的感悟值得职场人士借鉴。

  刘亦菲解读虞姬爱情观

  项羽与虞姬的感情桥段是《鸿门宴》中最为温情的一抹暖色,能让一代霸王情有独钟的虞姬更是羡煞旁人,电影里“霸王别姬”的桥段曾引得绝大多数女性影迷潸然泪下。对此,虞姬的扮演者刘亦菲介绍:“感情是没有地位悬殊的,因为爱不会因为虞姬的身份是歌妓,她与项羽之间是爱人,感情方面两人始终是平等的。”特辑中还首度曝光一组虞姬初会项羽宽衣解带的镜头,凄美决绝引人无限遐想。(文/ 鸿达)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