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开心魔法 > 《开心魔法》新闻

《开心魔法》:将卖萌进行到底

2011年12月09日10:54
来源:搜狐娱乐
《开心魔法》海报
《开心魔法》海报


  在各类电影里,因为对年轻人青春情怀的展现,青春校园片是最能引发有过同样经历的人的共鸣的电影。

  在先前的华语电影里,80年代的《开心鬼》系列电影,则可谓是众多青春校园电影里的佼佼者。《开心鬼》系列无时不刻不洋溢着青春气息,而它所秉承的嘻哈恶搞的香港电影的草根精神,又将其与台湾青春电影的文艺氛围拉开了距离。《开心鬼》讲述一只清朝“鬼”与一群现代少女做朋友的故事,从名字来看,电影主题是讲“鬼”,但掀开电影的惊悚外皮,露出的却是不折不扣的青春校园电影的底子。

  在《开心鬼》里,几位活力四射的少女在沙滩上一亮相,明快的小清新味道昭然若揭。 “开心鬼”几部系列电影的男主角均是黄百鸣,几乎不启用大牌明星,电影最大的卖点总是聚焦在那些刚刚出道的美少女身上,男主角可以不帅,但少女一定要青春,不但要青春,且要掀起一阵美女扎堆的养眼风潮。在以两三百万的投资轻松拿下过千万的票房之后,“开心鬼”系列电影继续快马加鞭地推出了第二部、第三部、第四部……不管内容如何变化,有一点基本规则不变,那就是每部电影里都充斥着数位风娇水媚的校园美少女,青春阵法几乎成为了“开心鬼”系列电影的卖座保证。

  《开心鬼》20年断档,延续到2011年,黄百鸣再生炉灶,又炮制出来《开心魔法》。《开心鬼》里的“鬼”变成了《开心魔法》中一水儿的“开心魔法美男”,“开心少女”则换成了十八岁的新鲜嫩模吴千语。“开心鬼”系列电影走到今天的《开心魔法》,从造型、特效、合拍方法一路改变,其风格本质却一脉相传。在三十年后,《开心魔法》从“开心鬼”升级成了“开心魔法师”,特效行头升级换代,令人耳目一新。作为贺岁电影里唯一一部富有青春校园气息的魔幻电影,该片更是从头到尾将“卖萌”贯彻到底。

  《开心魔法》比之《开心鬼》,其翻天覆地大变身的要诀之一在于,当年那只平平无奇的“鬼”,摇身一变成了五位身怀异术的酷炫魔法师。日本魔术师松明的“白发魔男”造型,配以光芒四射的金系魔法,以其擅长的专业手法为电影增添了一丝吊诡的神秘感;汶莱帅哥吴尊(在线看影视作品)饰演的土系魔法师,与吴京(在线看影视作品)饰演的凌厉慑人的火系魔法师对战的场景令人联想起《星球大战》里绝地武士的激光剑;古天乐(在线看影视作品)走了内敛路线,眼镜男的木系魔法不炫目,却胜在闷骚实用;为人师表的黄百鸣老师白发长须,其水系魔法温厚雄浑,开心如昔,“鬼”样早已荡然无存,俨然一个可爱的魔法教授。五位魔法师正邪各异,加上一位无意间得到魔法能力的美少女,相互争斗不断,展开一场华丽丽的魔法大战,一个精致唯美的魔法王国就此呈现。

  青春美女战术在《开心魔法》中再度延续。假如没有了美少女,“开心鬼”电影似乎就失去了某种意义,于是以吴千语、谈莉娜(在线看影视作品)、iMe为主的新一代“开心少女”变身活跃于大学的“排球美少女”,青春靓丽依旧,现代校园的味道却更富有时尚气息。和帅哥一起读心,和帅哥一起作战,除却这张魔法外衣,谁又能说这样一场俊男美女的爱情故事就不是电影的另一条卖萌路线呢?

  轻松与养眼,是“开心鬼”系列电影无往不利的两大法宝。一众魔法师的幽默感所带来的欢乐,不亚于二十年前那只“开心鬼”的超能力制造出的种种笑料。以黄百鸣和古天乐为代表的老牌帅哥更愿意显露他们实用与诙谐的另一面,蹦蹦跳跳地使魔法,隔空取物可以用来搬运两百多斤的大胖子,护身术最实用的功能是拿来当雨伞……魔法不只是用来战斗的,还可以用来大玩特玩。

  《开心魔法》少了港式恶搞,多了现实幽默,依然贴着混搭无极限的标签。但不管是《开心鬼》还是《开心魔法》,奇幻或魔幻都像是一件华丽独特的魔术外衣,青春与卖萌,才是这部电影的本质。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责任编辑:刘强)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