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娱评 > 三国娱乐周刊 > 《三国娱乐周刊》第九期

董卓惨死全民狂欢 戏剧集中上映票房压力大

2011年12月08日19:41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逆规则
各娱乐圈大佬紧或炮制或引进,上映戏剧达三十余部。
各娱乐圈大佬或炮制或引进,上映戏剧达三十余部。


  本刊讯 暴徒董卓受诛之后,长安百姓,皆相庆贺。新晋掌权派首领王允更是心花怒放,下令全国欢庆一个月。各娱乐圈大佬紧跟诏令,或炮制或引进,上映戏剧达三十余部,戏院老板纷纷更新放映设备,准备大肆“搜刮民财”。长安的枪手们,磨枪霍霍,苦练口技,随时交口。官吏土神招妻纳妾,夜夜笙歌,醉生梦死。全国一派新气象,乐观派文人赞道,最好的年代来了。

  三十来部戏剧中,有本土制造、西域大片、异邦邪作,有大量动作、一些床战、很多箭戏、不少献词、很多酒肆、数十歌女、几位烈士。正在戏院上映的有《桃园宴》、《棒子挖油》、《巨额寂寞》,即将上映的有《三傻闹长安》、《滚吧!阿新》、《锥爱》,其余戏名,请读者自行查询,恕不一一列举。其中,《貂蝉十三技》和《董府飞甲》是大戏中的大戏,全民期待,朝廷关注。据预测,戏院的特售产品河蟹,将会脱销,各供应商正全力从黄河打捞,囤积货物。

  这前所未有的勃发状况,令人兴奋。不过,评论员曹操有不同意见,一是大汉将倾,这可能是最后的狂欢;二是大汉的文艺衰落数十年,口碑尽失,一些大戏或马前失蹄;三是涨价风声四起,百姓受战乱祸害多年,收入惨淡,涨价与民意相悖。曹操之论,仅是一家之言,不代表本刊立场。本刊记者采访了一系列相关人士,包括娱乐圈从业人员、朝廷要员、戏剧编导、戏院老板、匿名枪手、长安百姓。透过众人言论,可一窥娱乐百态乃至社会乱象。以下是他们的言谈摘要:

  《貂蝉十三技》制作人张小平:长期以来,戏院老板拿走的票房分成太高,影响戏剧制作、伤害戏业生态,我张小平带头和他们谈判,是为了我朝文艺、为了戏剧蓬勃发展。同行(友情提示,主要指《董府飞甲》片方)落井下石,令人寒心。我的戏够好,戏院不放,是戏院自己的损失。(在记者采访过程中,张小平霸气外露,颇像劫贫济富的大侠,但张小平谈及分成和涨价风波时,对“百姓”二字只字未提)

  《董府飞甲》制作人于夏:我们不涨价,《飞甲》将和《十三》同日上映,《飞甲》是华夏戏剧制作的里程碑,我们不怕任何一个对手,包括西域大片。(于夏面相和善,像慈善家一样和蔼,像商人一样奸诈。鉴于本刊当时派出的记者,是《飞甲》导演的忠实粉丝,评价可能有失公允)

  戏院老板王某:张小平试图改变多年的行规,我、广大戏院同行,不会让他轻易得逞。但我们联合抵制的动作很低调,这么些年,我们的利润很高,又有朝廷补助,利润到底有多高,都不好意跟你们讲。

  朝廷要员A:一切都在证明,现在是华夏文明最好的时代,你看,现在饿死的人少了、被打死的人少了、被关起来的人少了,还有那么多的好戏可看,不知道那些意见人士,还要求什么咧?(A强烈要求匿名,他表示,自从马车事故之后,他不再公开发表言论)

  御用文人B:三十部戏剧上映,当然是很好的现象,这是朝廷的功劳。有最亮的星星指引苍生,现在的百花齐放是必然的。

  编剧李儒:现在?你问问百姓,那些戏,有几部能看?!当年我写《霸王与鸡》、《死者》的时候,以为好景刚刚开始,殊不知,那是我们结束的时刻。

  枪手××(他称在业内,他的牌号为4B):《十三》很棒!《飞甲》很牛!《亲密箭友》不错!都很好!不要盯着片方给我们的红包,这年头,大伙都不容易,房价贵,物价涨,写软文,只为糊口啊。我吹捧的那些片儿,大部分我是真心喜欢的。再怎么样,我也比在衙门当差的文职人员,说的谎话少。(4B青年一脸倦态,他说他无比热爱戏剧,但戏剧让他如此疲惫)

  心理学家刘某:从心理学角度看,一个枪手说多了假话,他会将假话当真,到头来,他可能会真的爱上那些烂片。至于品位丧失、人格破产、行业败坏,那是娱乐业、评论界的事,我不太关注。从我个人的专业角度来看,他们的心理状况堪忧。现在到处都是社会病人,也不要一味苛责枪手人员。

  剧评人郭汜:两部大戏同期上映,挺好,有竞争才有进步。适逢朝廷大赦,百姓借此消遣时光,市场足以容纳两部大戏、乃至更多大片。

  社会学者王颀:《貂蝉十三技》贩卖的是先朝灾难,竟插有香艳戏份,可见当下戏剧之堕落。《董府飞甲》炒的是先朝冷饭,虽有西域顶级技术助阵,只怕风骨损、风情去。

  布衣甲:大佬们分账不均闹了起来,要涨票价,跟我们屁民招呼都不打一声,太……(长安脏话)

  布衣乙:我是个戏迷,我很期待《飞甲》,我也希望《十三》不错。它们搁一块上映,谁死谁活跟我没关系,我只是看戏而已。

  布衣丙:票价太贵了,兵荒马乱的,谁有闲心娱乐啊,等隔壁的茂才看完,听他给我讲讲就好。

  布衣丁:今朝有酒今朝醉,看俩大戏,喝碗大酒,明天的事明天再说吧。

  抒情诗人诸葛小白:我喜欢岁末,喜欢大戏同映的极盛景象,一切看上去,都要结束了。

  逆规则(特约记者)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特约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投稿信箱:yulepinglun@sohu.com,优稿优酬。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