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娱评 > 漫画娱乐

方宏进女儿微博揭家丑 带血的中国式离婚

2011年12月08日09:38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是花 叶连伟
 不想名声受损,就要负起责任


  方宏进被女儿微博爆家丑一事,方宏进和一些男性文化人怒指家丑不应外扬,女儿搞臭父亲有悖人伦,这就有点可笑了。要是可以选择,我倒愿意选一对能好好处理家庭纠纷的父母,选一个能保护离异孩子的法律机制。可我没得选。家庭不幸了,亲友管不了,法律也护不了,作为被你伤害的一方,只好微博敦促一下你:老爸,你应该像爱护名声一样,爱护你的责任。

  中国式离婚往往这样,伦理道德约束不了父母方的行为,法律也制裁不了父母方对子女的应尽责任,然后,弱势的一方必定将孩子作为盾牌,指望多争得一点东西。可是,是盾就一定有伤。

  不论微博所揭发的败迹是真是假,但其中的“家暴、养情人、债务”等问题却是中国众多离婚案中常见的。离婚本身不在是可怕事,可怕的是“我过不好也不让你好过”、“你抛弃家庭、我要你身败名裂”、“让孩子知道你的丑事”这样的不计后果不负责任鱼死网破的中国式离婚。

  文/是花

  图/叶连伟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特约漫画,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