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2011电视剧华鼎奖 > 新闻列表

各类大奖精彩荟萃,华鼎奖另辟蹊径

2011年12月07日11:58
来源:南方网

  自1927年由36位美国电影界领导人创办的著名奥斯卡金像奖、1982年由“双影双周刊”创办的香港金像奖1990年增设终身成就奖、到1981年的中国电视剧飞天奖、1986年上海白玉兰奖无论哪一个都举足轻重,硕果累累,见证了电视电影的发展历程和不朽经典。

  华鼎,2007年,在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支持下,由天下英才传媒集团创办,集演艺名人公众形象、电视剧、电影的观众满意度调查平台,秉承“独立领先”的评选理念,通过专业调查机构以街头拦截方式获取第一手数据,公正机构全程跟踪真实记录的方式已成功举办了五届,以独家性和公信力见长,受到社会各届的关注,已成为影视界的一大亮点。

  2011华鼎·凯迪拉克之夜中国百强电视剧颁奖典礼将于12月8日在深圳体育馆举行,届时,赵本山、小沈阳、应采儿、林志颖、唐国强、吴秀波、冯远征、张嘉译、冯远征、陈数、马苏、邓萃雯、钟欣桐、王心凌等数百位明星将璀璨亮相。另有闫建刚、徐纪周等影视圈幕后名人亮相。

  各类大奖璀璨共献

  自1988年张艺谋的第一部电影《红高粱》在柏林国际电影节上获得了金熊奖,这是中国电影第一次在西方电影节上荣赝大奖,也标志这一个新的影视时代的到来,香港的的金像奖,台湾的金鸡奖,大陆的百花奖造就了像刘德华、周瑞发、梁朝伟、章子怡、刘晓庆这样的天王影后,带动了影视业得空前满荣和快速发展。也标志着影视业的不断成熟。

  今天除中国电影金鸡奖、百花奖、金像奖、中国电影华表奖等外,电视剧大奖百花奖、飞天奖、金鹰奖也脱颖而出,推出了电视剧如《永不消逝的电波》、《人间正道是沧桑》,演员如刘晓庆,斯琴高娃等优秀演员。无疑,华鼎奖也在其内。并且手法颇为新颖。

  异军突起华鼎圆局

  正如绘画、音乐等艺术的轨迹一样,影视的发展也同样没有终点,随着时间的推移,影视的的变化旨在不断完善整体框架,丰富艺术风格,或像奖项一样为这一切做出激励的努力。

  在中国电视电影众多奖项中,可谓丰富多彩,但是2007年由天下传媒集团主办的以百姓口碑为宗旨的奖项却让人耳目一新,这在国际影坛奖项中专设此项的也并不多见,作为影视作品的接收对象百姓观众也是直接受众,对于每天的电影、电视艺术,亿万的观众是发展中是不可缺少的因素,也可以说具有决定性的话语权,或许正以此为契机,口碑奖华鼎奖的评选过程正是由广大观众投票选举、问卷调查、针对访问的过程进行,对影视的艺术创作者评价、影坛的整体优略都交上了一份最直接最真实的答案。或许中国甚至世界都缺少这样一种方式,或许这样的方式能是解决激励影视艺术和直接体现观众想法结合的完美手段。无论如何,她都为中国影视的局面完善出了自己创意的一份力!

    搜狐视频热播剧

(责任编辑:齐路)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