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龙门飞甲 徐克3D武侠电影《龙门飞甲》 > 龙门飞甲 新闻

《龙门飞甲》陈坤桂纶镁范晓萱一登龙门

2011年12月06日15:46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健昌

  

范晓萱
范晓萱

  范晓萱:率性与铿锵的惊艳

  访问过范晓萱很多次,其开朗率直的性格及铿锵响亮的笑声,一直没变。但在《龙门飞甲》片中,听到Mavis要饰演一名温婉动人惊艳神秘的女子时,也不禁有点错愕。就连Mavis自己亦不讳言,当初接到这个角色时也只能用“无助”来形容。勇于在创作领域上驰骋的Mavis,成就了从影以来最柔情似水的演绎。

  《龙门飞甲》的素慧容一角,是惊艳神秘的;是温婉动人的;是柔情似水的;是像水一样的女人,这似乎跟Mavis本人的性格相距甚远。而更甚的是,徐克导演每次的指示都极为抽象,予人无限想象空间。相信徐克的用意,就是让勇于创作的Mavis自由发挥,由她去设定自己眼中的“素慧容”。

  “刚开始有些摸不着头绪。因为老爷(徐克)的形容每次都很抽象,想象空间很广。所以我试图和老爷对焦,希望更具体了解‘素慧容’这个角色,结果老爷的答案让我愈来愈模糊,哈哈!好险在拍摄过程中,老爷的指导和与其他演员的对戏,让我逐渐进入‘素慧容’的世界。”

  在拍摄及访问的过程中,听到Mavis铿锵响亮的笑声,感觉很熟悉,反而更令人期待“素慧容”这个角色,想看看Mavis是如何从开朗率直变成温婉动人,相信就连Mavis自己也会有点始料不及的感觉,因为她亦坦言不曾想过自己会跟惊艳神秘扯上关系。

  “的确挺令我惊讶的,不过对音乐或是戏剧,或是人生,我都是抱着开放没有设限的心态,自由地迎接每个惊喜。这种角度,可能令生活更有趣吧。”

  常言道,演员们经常都想在作品中尝试现实生活中不会做到的角色,这次的演出既然是Mavis从影以来最破天荒的演出,相信会是其演艺事业上一次很好的挑战。

  “这次能与这么好的导演、演员及整个团队一起参与《龙门飞甲》这部3D武侠片的制作,我觉得非常荣幸与充满收获!除了表演本身,我相信每个环节对每一个人都是充满考验的。大家很尽责的一步步走到今天,终于成品要上映了!除了期待,也充满感恩与祝福。(将来有没有某些角色是最想演的?)对于未来,我对戏剧或角色上,还是抱着随缘的态度。何时会心动,我也不知道,哈哈。”

  均衡生活能让心平衡

  与拍戏比较,音乐应该更能表现自我的性格及想表达的讯息,若从这个角度出发,很想知道Mavis会较喜欢自己一直钟情的音乐?还是会较喜欢拍戏可以尝试很多现实生活中尝试不到的东西?

  “我认为重心应该还是会放在音乐上。那是我熟悉的领域,而演戏可以丰富我的灵感。创作音乐与演戏,都需要丰富的情感与想象力。有自我,也有别人的故事,有异曲同工之妙。所以不论音乐还是戏剧,都要有沉淀和经历。均衡的生活才能让心平衡,这是我明年的目标。把时间平均的分配给工作、家人、爱人、朋友和自己,是我期许的未来状态。感受生命的每一刻是最重要的。”

  在现实生活中,率直开朗的女生通常都会受男生欢迎,而Mavis这次在片中的角色,又属于柔情似水惹人怜爱的类型,不同的个性会带出不同的美,在乎阁下从甚么角度来看待而已。

  “我认为不同类型,不同个性的女人,都有她独特的魅力之处,只是看旁观者用什么角度去看待。每个人都会因成长,经历,阶段,或多或少的改变。懂得欣赏自己与别人,很多事物就更显迷人了。”

  既然Mavis对“迷人”一词有如此独特的见解,当然要追问有关WOMEN WE LOVE这个《Esquire君子》的经典栏目。“如果要我回答这一题,我的看法是不分性别。哈哈。只要是‘人’,就做个迷人的人吧。挖掘自己的独特性与善良接受万物的思想,总会吸引到与你品味相同的朋友,打破框架,找到自我真诚的认为。那么所有的形容词将对你有不同的意义。”

  访问后,发现范晓萱和桂纶镁两位女生有一共通点,都是带点难以捉摸的神秘感,让人看不穿、摸不透。不过也算合情合理,就是因为有这样的女生,一众男士们才觉得有挑战性吧。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刘强)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