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赵兆演知心大姐 《代号十三钗》女人戏看点多

2011年12月06日10:23
来源:搜狐娱乐
赵兆饰演欧阳琴
赵兆饰演欧阳琴

《代号十三钗》海报
《代号十三钗》海报

  搜狐娱乐讯 由浙江绿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的美女枪战悬疑电视剧《代号十三钗》正在热拍中。该剧一改以往同类题材男性当家的传统,用十三个花样少女从怒放到凋零的故事再现了战争的残酷。青年演员赵兆在剧中也首次转型,清纯佳人化身知性女特工。

  天真女护士化身知性女特工

  有着丰富话剧表演经历的赵兆,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2010年,在赖声川经典话剧《新暗恋桃花源》中,赵兆饰演的天真小护士一角,让观众们眼前一亮,也使一直在话剧舞台默默耕耘的她,正式开始了荧屏之路。之后的电视剧《警界英豪》,更是让赵兆成为新生代演员中的翘楚。此次加盟美女枪战悬疑题材大戏《代号十三钗》,赵兆一改清纯女孩形象,成为十三钗中沉稳、知性的大姐欧阳琴。

  在十三钗女子别动队里,韩雪饰演的队长李凤凰是当仁不让的灵魂人物。她的一言一行都有着绝对的分量。但是,坚强如李凤凰,也会有不为人知的软弱,每当此时,欧阳琴都会成为她心灵得以慰藉的港湾。作为十三钗中的大姐,欧阳琴个性稳重,性情温柔,对十三钗众姐妹尤其是李凤凰特别宽容照顾,是队伍中的调和剂、润滑油。赵兆坦言:“其实,欧阳琴这个角色和我以往角色有很大的区别。以前都是那种小女生的角色,但是欧阳琴是很大气的,她的身上有一种母性的光芒。”

  灵性表演得导演高度认可

  为了揣摩这个自己从未挑战过的角色,赵兆也是下足了功夫。从神态到动作,都尽量凸显女性的柔美之感。她笑言:“我是有点假小子性格的,欧阳琴让我第一次认识到自己能这么女人。”赵兆介绍道:“《代号十三钗》是一部主打女人牌的电视剧,中间会有很多武打戏份,欧阳琴自然也不例外,所以观众会看到一个动如脱兔、静若处子的女特工。”对于赵兆的表现,导演苏舟也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表示:“赵兆是一个特别聪明的女孩,角色一点就透,这跟她多年在话剧舞台上的历练有很大关系。她能够很好地表现出角色的内心,不是那种空无一物的流水线美女,很有前途。”

  很多观众并不知道,毕业于上戏导演专业的赵兆,除了做演员,她从未间断对导演事业的努力,她曾在多部话剧、电影中担任执行导演、导演等职。赵兆坦言:“我从来都没有放弃过导演这个职位,它是我最初进入这个圈子的动力和梦想。虽然我现在主要精力放在表演上,但是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会执导一部属于我的作品。”

(责任编辑:齐路)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