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2012年央视春晚 > 新闻动态

哈文:语言类节目不超10个 赵本山月底参审

2011年12月06日07:58
来源:搜狐娱乐
央视春晚语言类二审 赵本山徒弟小品曝光
哈文:语言类节目不超10个 赵本山月底参审
哈文:语言类节目不超10个 赵本山月底参审

哈文:赵本山月底参审
哈文:赵本山月底参审


  搜狐娱乐讯 (黄杰/文)龙年春晚史无前例的开放姿态依旧在持续——昨日,瘦了25斤的总导演哈文,一脸精气神地出现在21家媒体面前,全面介绍春晚的筹备进展情况。

  歌舞节目:

  草根备选 港台演员比例不受限

  Q:歌舞类节目进展如何?有哪些演员确定了下来?

  哈文:通过我们正式公布的、参与春晚的演员,只有两位,一位是王力宏,一位是刘欢。至于王力宏的节目,我只能说是一个非常好的创意节目。

  Q:杨幂、吴奇隆、董洁、韩庚等据说都接到了邀请,会请他们唱影视剧主题曲吗?

  哈文:可以肯定的说,这一系列的名单里,有我们邀请的。但不是全部都邀请了,也不一定邀请的就只是这些。最后的呈现方式在通报,谁能上现在还没办法说。

  Q:今年春晚分几个版块?各类型节目比重是多少?致敬30年,毛阿敏等会不会出现?

  哈文:两个重头节目是歌舞类和语言类,其次是杂技魔术类,再有一类叫创意节目。致敬春晚30年的特别板块,我们会选择跟观众有同步记忆的经典节目和演员。

  Q:会不会有旭日阳刚那样的草根明星和节目?

  哈文:我们会从《我要上春晚》节目筛选出一些草根节目。但我们对此有个理解:草根不能代表低水平,不管是草根还是非草根,上春晚的作品必须过硬。

  Q:据说今年港台演员的比例很高?会有很多人参与进来?

  哈文:对于我们来说,没有影视演员这种分类,也没有港台演员这些分类。我们没有比例问题,只要合适都会邀请。但现在我们确定的只有王力宏,预计1月初会有大致雏形。

  相声小品:

  总数不超10个 赵本山主打公益

  Q:语言类节目进展如何?

  哈文:在经过几次录像审查过程后,我们会从20个作品里,筛选出不到10个作品,还是挺残酷的,2选1的比例。这些人有一部分会是上过春晚的艺术家,有一部分也有主动送过来的,比较新的、喜剧类的作品,没有新人老人比例这一说。

  Q:新人有没有可能挑大梁?

  哈文:肯定会有新面孔,我们会有相当一个比例、量化的指标来约束。

  Q:南北语言类节目比例各是多少?

  哈文:中央台主体表达是普通话语系,普通话语系本身就是北方语系。最后能否上春晚,考虑的标准是欢乐度、没有语言障碍——如果你是北方方言,理解有障碍那也不行。

  Q:您是否和赵本山沟通过了?他今年的作品是什么?

  哈文:我需要重申的是,我不仅跟赵本山老师碰过头,我跟所有语言类作者都碰过头,都是一对一进行打磨。剧本的方向,可能是跟公益有关的小品,搭档没法说。在终审的时候,所有作品都会亮相审查。至于赵本山老师大年三十出现在几点钟,现在说太早了。

  Q:据说相声节目只有2个?

  哈文:我都不知道相声节目会有几个,这些人怎么知道的?

  焦点话题:

  春晚无盈利指标,李咏当主持我说了不算

  Q:今年春晚没有广告,演员的道具有没有可能植入?

  哈文:这方面我们有特殊规定,所有服装道具都会把关,杜绝植入广告。

  Q:据说春晚主持人的一套衣服,至少价值30万?

  哈文:主持人的衣服一直是自己花钱去制作的,花了多少钱只有主持人自己知道,春晚的服装制作主要是伴舞演员的服装。

  Q:李咏会不会担任主持人?作为妻子,你会刻意避嫌吗?

  哈文:我们家是家,工作是工作,而且主持人这事儿我说了也不算。

  Q:今年没有广告了,会不会影响制作费用预算,并致使春晚稳赔不赚?

  哈文:春晚从来没有盈利的指标,制作从来跟广告收入就没挂过钩,预算目前还没出来。

  Q:报道称,陈佩斯宋丹丹等拒登春晚,而您回应称上春晚的演员都是德艺双馨,一时间火药味很浓,真实情况是怎样的?

  哈文:我告诉宋丹丹的是,无论你做出怎样的选择,我都理解你,并且一如既往支持你。在我看来,这样的报道是很恶意的,将我的话断章取义。陈佩斯我们见过面,隆重邀请过,还有朱时茂。他说他得回去想一想,后来他有话剧演出没有办法来。所有过程都有纪录片全程记录,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

  Q:我最喜爱的春晚节目评选取消后,会有其他评选形式替代吗?元宵晚会怎么办?

  哈文:没有其他代替,元宵晚会暂时还没去想。每个阶段都有不同的压力,我给团队解压的方式,就是告诉他们,办法总比困难多,春晚是个烫手的山芋,但山芋烫手才好吃。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