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北京新年民族音乐会 敦煌复原乐器将首次奏乐

2011年12月05日09:17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张学军
信报记者 苏冠名/摄
信报记者 苏冠名/摄

  今年12月的最后一天,人民大会堂将举行一场独具匠心的北京新年民族音乐会,当晚最大的亮点是根据敦煌壁画复原的敦煌乐器将首次奏出美妙的音乐。昨天,主创团队在北京小范围地展示了其中的部分乐器。

  昨天,在炎黄国乐团的排练现场,音乐会指挥杨春林教授指着满地的宝贝介绍说,所有乐器都是按照敦煌壁画上的样子模仿下来,它们的声音是经过敦煌研究专家研发出来的。记者现场还见识了神秘古老的敦煌乐器雷公鼓。70多岁的敦煌音乐研究者庄壮老先生上世纪八十年代已经把图纸画出来,而制作从2006年开始。目前部分乐器曾经有过展示,但是在音乐会上演奏音乐在北京还是第一次。

  杨春林还表示,目前在乐团中拥有敦煌乐器74件,而此次音乐会将有40多件上台“出声”,同时在敦煌音乐环节演奏员还会给大家一一展示。

  据了解,炎黄国乐团的敦煌音乐专场将在明年上半年举行,到时候74件乐器将全部上台演奏。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