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48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 第48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新闻

金马奖影帝刘德华:拿了奖 心里才能踏实

2011年11月28日11:39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王易
刘德华
金马奖影帝刘德华

  扬子晚报讯 刚刚结束的第48届台湾电影金马奖的颁奖典礼上,刘德华凭借在《桃姐》中的出色表演,荣获金马奖“最佳男主角”。令人意外的是,已经连续六年没有得过奖的刘德华此次拿到金马影帝,却并没有太多狂喜的情绪,他表示:“这次拿奖并没有上一次开心,因为这一次只是因为觉得,自己这么久了,应该得一个奖心里才踏实”。”

  记者:拿到奖以后的第一反应是惊喜么?

  刘德华:我觉得不可思议。

  记者:对自己这么没信心么?

  刘德华:不是没信心,我觉得好啊!

  记者:那为什么会觉得不可思议?

  刘德华:我觉得做事情不是有一个目的,我觉得做事情应该有一个大前提,我要怎么怎么样,然后就用心去做,结果就会让人非常满意。

  记者:是因为之前一直想拿奖,一直很遗憾没有拿到,这次没有抱着拿奖的想法去演《桃姐》,结果却拿奖了,所以才会有这样的感触是么?

  刘德华:对啊,这次真的没想到啊。那个时候,我认为我《无间道》Ⅰ,演的不错了,觉得很好的,但就没有什么反应,隔了一年,我觉得《无间道》Ⅲ,也就还好吧,结果却入围了。但还是没得上。

  记者:上一次拿奖和这一次拿奖的心情有什么不一样么?

  刘德华:上一次好像比较开心,这一次,因为觉得自己这么久了,应该拿一个了,这样拿了以后,心里比较踏实!

  记者:你从听到自己得奖,到上台这中间,脑海里在想些什么?

  刘德华:我想不到什么,我都没准备要说什么。因为我真的打从入围开始,我已经很意外了。因为在这部电影里,我进行的真的是一个非常淡的演出,这次也让我知道了,原来这样的演出,是可以的。

  记者:许鞍华老师对你拿奖有什么贡献么?

  刘德华:她那一票反正是投我的!许鞍华当初拍《桃姐》的时候,我是最后一个定的演员,她当时说怕钱什么的问题,我说“你不要怕,你除了用我,你没选择的!”

  记者:叶德娴在颁奖典礼上说你一直都是个小孩子,那你觉得这20多年来,你自己有什么改变么?

  刘德华:我觉得我和叶德娴其实并不是很长时间的那种合作关系,在《法外情》之后,我们的生活其实是不太像的,就是那种艺人跟艺人的生活,所以这次一起演呢,真的是靠这20几年来,大家对对方的那种信任。不管我怎么样演,我都觉得她能接,她能回来!

  记者:《桃姐》在威尼斯、金马奖包括可以预知到的金像奖,都会拿到很多奖项的,作为这部电影的投资人,你对本片的市场反响和票房收入有什么期待么?因为之前你好像并没有抱希望在这部电影的票房上。

  刘德华:现在,我希望可以好一点吧。因为它真的是一部很特别的电影,它没有很特别的让你觉得,这一个桥段写的很厉害,它没有,它完全是一种生活。它其实是一个很奇怪的电影,如果你真的想要了解你自己需要的生活,我觉得这个戏是非常非常值得大家去看的。但是也很难说,它没有那些让你看完能去介绍,教别人去看的点,只能靠自己去体会。

  当然我也真的希望票房能好,但是我觉得现在这个结果已经非常完美,我觉得这个电影现在已经是一部完成了的电影,所以评审已经打过了分,下面就让观众再给打一个分。希望能好一点。

  记者:接连投资拍了几部戏,都不错,接下来会有什么更大的投资么?

  刘德华:目前还没有呢!

  记者:大家现在都知道这部电影其实两位主角在戏里都没有哭,但却让观众看了想落泪,据说其实里面有一场戏,就是叶德娴走了之后,华仔其实是有落泪的,但许鞍华导演最后还是把这段戏剪掉了,你不会觉得遗憾么?为什么觉得不流泪比较好?

  刘德华:因为我还是觉得含蓄一点更好,当初没有剪掉那部分的时候,就是这部戏当初刚剪完时候,我就觉得怪怪的,导演其实是为了我才放这部分内容,后来我就问她不要这段戏行吗?导演就说“好!”,因为许鞍华说,怕被别人说,因为我是老板,所以给我这么多特写,所以就决定还是含蓄一点更好!

  记者:许鞍华导演好像对工作要求还蛮高的。

  刘德华:这个我是能接受的,而且,我的要求也不简单。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