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年会热议《33天》 小成本大票房触发深思

来源:千龙网
2011年11月28日11:01
《失恋33天》剧照
《失恋33天》剧照

  千龙网讯 在2011中国(北京)电影学术年会上,与会的众多专家学者不约而同的在谈论刚取得3亿元票房的电影《失恋33天》,使该电影一下子成为论坛热点话题,围绕中国电影的发展和全媒体时代的电影生态,专家认为,《失恋33天》提供了很多成功的经验。

  上海电影集团的副总裁汪天云教授认为,《失恋33天》变成一匹黑马且一发而不可收拾是“方法论”的成功,800万的成本创造了三个亿的票房,它用了网络热销的两个电视的团队,一个是《蜗居》,一个是《奋斗》,用了他们最喜欢的明星,这个方法的改变使得电影的市场生态由此而改革。

  同时,汪天云说,你对什么样的人就该用什么样的语言,如果我们这个观念不改变,媒体给我们再大的帮助也无济于事,如果说我们跟媒体的语言无法沟通,现在报上的语言都已经是网络的语言,神马有没有,诸有此类,这个是不可抑制的,所以我觉得这个有太多的案例,有太多的电影,有太多的生态,也有太多的心态,需要我们去研究,需要我们去改观。

  目前,通货膨胀仍在持续,生产、营销电影费用居高不下,在重压之下,必须有一个选择,电影于是转向中小成本。汪天云认为,《失恋33天》的成功是一次被迫的逼上梁山,但是它给出来以后,并不是所有的中小成本获得票房成功,可能要死一大批,但是至少这是一种方式,这是一种在经济形势下必然的文化方式和生态。

  广东珠江影业传媒的赵军则认为《失恋33天》是陌生人文化的体现,城市在扩张,城市人口在增加,我们越来越多处在一种新文明之中,这种新文明我把它暂且称为陌生人文化。它不靠血缘靠契约精神,还有新城市下新城市文明中间的人的新的价值观,新的构筑在良知良心上面的真善美,这种陌生人文化,我们的电影正在探索之中。《失恋33天》是新的生态环境,比如职场、城市里互不相识的人,产生的碰撞和矛盾就带给我们很多信息。

  北电院长张会军认为要支持《失恋33天》之类的小成本电影,并建议研究小成本电影是怎么如何博得大市场的,它的规律是什么,它的运作机制和营销形式和反映的题材,是如何让观众走进电影院的。

  《11度青春》的策划人、优酷网络原创影视部高级总监卢梵溪认为,《失恋33天》是电影营销策略的成功,发行团队计划三天票房3500万,市场却达到了7500万,比同期的大片都要高。宣传团队立刻抛出“国产电影小黑马打败了四部好莱坞大片”,很多电影人为了这句话走进电影院,想知道究竟怎么样的片子可以打败好莱坞大片。从这点上,中国电影需要策略,更需要策略性人才。

(责任编辑:news)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