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港台电视

邵逸夫首次缺席TVB台庆 陈国强牵手方逸华登基

2011年11月20日09:16
邵逸夫44年来首次缺席无线台庆。


  邵逸夫44年来首次缺席无线台庆。

陈国强牵着方逸华出席无线44周年台庆。

  陈国强牵着方逸华出席无线44周年台庆。

陈国强(左二)在无线44周年高调亮相,跟方逸华、李宝安与陈志云代表着新朝代的展开。
  陈国强(左二)在无线44周年高调亮相,跟方逸华、李宝安与陈志云代表着新朝代的展开。

  据香港媒体报道,无线昨天(11月19日)44周年台庆,也是邵逸夫爵士(六叔)104岁生日,由于盛传邵逸夫会在当晚正式宣布荣休,成为关注焦点。到了晚上7点,无线突然透露邵逸夫不会出席,这也是他44年来首次缺席台庆,随即引起有关他的健康状况的揣测。方逸华派定心丸说邵逸夫只是睡觉了,身体健康。另一方面,陈国强牵着方逸华出席无线44周年台庆。而新老板陈国强、王雪红首次在台庆夜亮相,寓意无线已正式交接。

  邵逸夫在无线度过43年的台庆,一直出席主持大局,成为惯例。不过随着无线今年初易主,由“壳王”陈国强与HTC创办人王雪红等组成的财团入主无线后,有传昨晚(11月19日)是邵逸夫最后一次以主席身分出席台庆,正式宣布光荣引退,由陈国强等接任。

  陈国强、王雪红首次露面台庆

  前晚(11月18日),无线发通告也有写邵逸夫会出席,据知也安排好座位,但邵逸夫突然缺席昨晚(11月19日)的《万千星辉贺台庆》,令人意想不到,并揣测是否身体不适?邵逸夫首次缺席台庆,由方逸华独自主持大局,但陈国强与王雪红则初次在台庆露面,据知方小姐是刻意作此安排,因她不希望形式上宣布邵逸夫荣休,于是以此方式喻意新旧老板正式交接。平常由邵逸夫主持的序幕亮灯仪式,则交由副行政主席梁乃鹏负责。

  昨晚(11月19日)8点,方逸华与集团总经理李宝安、陈志云、陈国强出席于电视城举行的晚宴,她主动带领3名高层行出来给记者拍照。问她邵逸夫为何缺席?她说﹕“邵逸夫睡觉了。”是否昨晚(11月19日)正式交接?她笑着没有回答,她说﹕“你们明天编故事时,编得好些。”接着便离开。

  方逸华﹕邵逸夫身体很喜欢睡觉

  之后制作资源部总监乐易玲转述方逸华的话,她说﹕“方逸华多谢大家关心及祝福,她代表邵逸夫接收。邵逸夫身体很好,老人家喜欢睡觉,不方便叫醒他。如果一会儿工人通知邵逸夫睡醒,她会提早回家陪伴,也会继续帮邵逸夫庆祝生日。对于有关邵逸夫的退休问题,请大家不要揣测,始终邵逸夫年纪大,坐太久不好,如果正式荣休会发通告,还开玩笑表示邵逸夫可以入健力士纪录大全。”

  天气不稳怕操劳 留在家中看电视

  梁乃鹏表示不会在台庆作交接仪式,无线是上市公司,有重大宣布要根据条例发声明。外事部副总监曾醒明表示,这两天的天气预告不稳定常下雨,不希望邵逸夫太操劳,让邵逸夫留在家中看电视。问有关荣休之说?他说没有提过,是外界的揣测。

(责任编辑:刘强)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