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亮剑》原创班底 在《奢香夫人》中重聚

2011年11月14日07:46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作者:王臻青
奢香夫人
奢香夫人

  搜狐娱乐讯 首部以彝族历史文化为题材的电视剧《奢香夫人》于11月11日晚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播出。该剧全景式展现了元末明初贵州彝族部落的历史变迁。 《奢香夫人》不再戏说历史,以现实主义手法再现历史与人物。

  奢香夫人是我国少数民族历史上最著名的女政治家之一,她一生致力于维护边疆稳定,民族团结,传播先进文化。28集电视剧《奢香夫人》由宁静、吕良伟、王思懿领衔主演,该剧导演陈健曾执导过 《亮剑》。该剧播出前,在北京举行了开播发布会,主创人员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

  记者看到不少网友在网上留言称,《奢香夫人》题材厚重,制作精良。还有网友评论说:“历史戏未必戏说才好看,《奢香夫人》规规矩矩演绎历史,好看耐看。 ”

  《奢香夫人》中有不少曾成功演出过《亮剑》的优秀演员。比如,《亮剑》中的“魏和尚”张桐、“邢团长”陈旺林、“丁团长”王全有,分别在《奢香夫人》中饰演不同的角色。这些演员都是执导过《亮剑》的导演陈健请来的。

  《奢香夫人》演员与角色的契合度很高。观众评价宁静饰演奢香夫人独具风采。而饰演奢香丈夫霭翠的吕良伟虽然戏份不多,却很有威严很出彩。在《辛亥革命》中有出色表演的王思懿拓宽了戏路,首次出演女土司那珠。

  导演陈健以及主演宁静、吕良伟纷纷表示,他们都被《奢香夫人》剧本以及奢香夫人的传奇人生所打动,所以才接拍了这部电视剧。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白玉滢)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