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正乙祠岁月添香贺岁演出季 > 正乙祠岁月添香贺岁演出季新闻动态

京剧《曹七巧》剧团“李清照私人剧团”介绍

2011年11月11日13:49
来源:搜狐娱乐

  “世界的光斑朝我射出,记忆的灰尘使我过敏,微尘与光线不是我能挥去,我无可避免泪眼朦模”

  “李清照私人剧团”(Theatre Company of LeeQingZhao the Private)成立于2006年1月,以宋朝女词人李清照之名全方位展开支解雅俗再划传统的内部革命,以高度自觉的感伤主义愿景在台湾/中国/日本的三角三维的拓朴向度之间重探东亚现代性的诸项禁忌。

  “李”团近年来共推出《白素贞》、《淫奔》、《曹七巧》、《阿姨》、《刘三妹》、《陈清扬》、《夏绿地》、《作淫愁(上)初飞花玛莉训子》、《作淫愁(下)犹自羞驼男盗令》等9个剧目,大胆涉入京剧、客家戏、歌仔戏、歌舞伎等东亚传统戏曲形式,作品风格鲜明,语汇独特,从形式到文本在台湾当代剧场界已有指标性的形象。李团出品之作品自2006年以来已在台北、台南、北京、上海、东京演出超过100场次。

  “李”团作品层入围2006年台新艺术奖年度九大表演艺术制作。入围2007金曲奖传统暨艺术音乐类最佳跨界专辑、最佳跨界专辑制作人、最佳编曲三项。并荣获2008电视金钟奖最佳美术设计奖。

  “李”团目前已出版有书籍《清照流娇恨戏剧选》,刘亮延中英文诗集《牡丹刑》。音乐唱片《清照流琼苞碎无人声剧场音乐选2006-2009》(金牌大风发行),《2007曹七巧剧场音乐原声带》,《2005曹七巧演出实况DVD》。北京人民大学音像出版社将于2011正式出版全套《2006白素贞》《2007曹七巧》《2008阿姨》《2009刘三妹》演出DVD。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