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中央歌剧院 与青岛签署数字化舞美产业基地协议

2011年11月09日16: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蒲波

  8日,记者获悉中央歌剧院今日将与青岛签署数字化舞美产业基地协议。中央歌剧院还将与其他机构合作建中国数字化戏剧展示展演中心,计划在100个城市建艺术科技馆。

  中央歌剧院院长俞峰表示,央歌从2009年开始,每年收入几翻一倍,已经形成一套有效的创作方式,形成大量保留剧目。“我们的目的是打造全能歌剧院,采用‘三三制’生产方式,”俞峰解释到,一方面要学习和借鉴西方歌剧,一方面要创作、编排自己的作品,还要把国外的歌剧本土化。

  “以文养文”,是中央歌剧院摸索出来的一个发展信念,也就是用文化产业来养文化艺术。在生产模式上,央歌尝试“歌剧季”和“剧组制”。比如,目前剧院在同时排练将去澳门艺术节上演的《辛亥风云》和复排《茶花女》。

  俞峰说,中央歌剧院首创“艺术产业部”,以项目带动演出,以文化科技带动发展。如今,歌剧院的生产高速运转,通过各种项目包括公益演出,拓宽歌剧的市场和歌剧的功能。

  “我们最普通演职人员月薪税后不低于6000元,还有一些奖励机制。”俞峰谈到人事制度改革的成效。

  俞峰透露,9日,中央歌剧院将与青岛签署数字化舞美产业基地协议。“我们还与北京理工大学成立数字化舞台工程联合实验室,已经买了几百万元的设备。只有自身形成良好的循环和造血功能,才可以做更多引领性、示范性的作品。”

  中央歌剧院艺术产业部主任杜锦补充到,歌剧院在舞美产业链的拓展上,前景好,市场巨大。除了建立产业基地、实验室之外,歌剧院还将与其他机构合作建中国数字化戏剧展示展演中心,计划在100个城市建艺术科技馆。“我们已经进入快车道了,效益、效率都会得到提升。文化必须与科技相结合。”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