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综艺》电影国内市场评析

进口片救市 《猩球崛起》4天7300万

2011年11月09日11:03
来源:搜狐娱乐
 

  文/朱玉卿

  国庆档过后,多部试探入市的影片票房不佳,这让诸多片方和发行方谨慎了很多。但为了避开11月份诸多进口大片,还是有很多影片选择此一时期上映。这半月,共有包括《双重身份》《绿灯侠》《幸福额度》《与时尚同居》和《密室之不可靠岸》《猩球崛起》等10几部新片入市。但真正把观众重新吸引到影院的只有10月28日开画的《猩球崛起》。

  国产强片缺席

  《幸福额度》领衔

  此一阶段入市的国产影片中,仍以中小制作规模影片为主。10月18日,《幸福额度》与《绿灯侠》同一天入市。该片主打爱情片类型,并有“林志玲+陈坤”的明星组合,但市场反响并不强烈,至截稿时票房勉强过3000万元。10月21日,打着“时尚”和“职场”旗号的《与时尚同居》开画,该片是青年女导演尹丽川转型“商业片”的试水之作。从影片取材、故事情节设置以及镜头语言等多个角度,影片均显示出导演向市场靠拢的强烈愿望。而且在宣传推广等方面也有可圈可点之处,但结局并不完美。影片上映当天,就传出很多影院没有拿到数字硬盘的消息,后续的排场也并不理想,至截稿时影片票房刚过700万元,与国庆档上映的《李献计历险记》命运相似。

  同天上映的还有一部喜剧片《嘿·店》,该片虽打出“万圣节”的口号,但观众显然对此并不在意,影片上映11天,票房不足400万元。10月28日,惊悚片《密室之不可靠岸》抢先《猩球崛起》1天开画,其欲“虎口抢食”的策略昭然若揭。影片虽有“密室1”的口碑,又有经验老道的宣发团队,但这次显然低估了《猩球崛起》的实力:上映5天,产出票房1100万元,单场平均只有400多万元,市场反响并不理想。其他新上映的国产影片更是乏善可陈。反而之前上映的《白蛇传说》依然进账2000多万元,累计票房迫近2亿元;《画壁》也又收1500多万元,累计票房近1.8亿元收官。还有一部惊悚片《床下有人》,收于1600万元左右。动画片《洛克王国!圣龙骑士》收于3400万元左右。

  《猩球崛起》过7300万元

  进口片方面,以3D单发的《绿灯侠》自10月20日上映后,累计票房达6200万元。10月28日,《猩球崛起》以数字和胶片合发的规模入市,在场次上占比全国影院排片的40%左右,上映4天累计票房达7300万元,成为今年进口影片中表现较好的影片之一。但考虑到该片被赋予救市重任,如此成绩并不能让业界满意。

  其他进口影片中,《永无止境》收于5000万元左右;《双重身份》不足1000万元;《一夜迷情》约700万元;《夺命深渊》则近1.2亿元。自今年5月份以来,市场多次走低均靠进口片救场,此一时期也不例外,要实现市场回暖,还要看11月上旬上映的《铁甲钢拳》《惊天战神》和中旬上映的《丁丁历险记:独角兽号的秘密》。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