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下海》 > 新闻动态

《下海》张嘉译成道德英雄 新水浒后再看情义

2011年11月04日14:14
来源:搜狐娱乐
《下海》 剧照
《下海》 剧照


  搜狐娱乐讯 现实题材电视剧《下海》自10月22日登陆央视黄金时段以来,收视率节节攀升,备受社会各界关注,其中张嘉译饰演的好男人陈志平勇于担当一切,是一位有情有义的好男人,有观众将其称为“新水浒”之后的又一位有情有义的道德英雄。

  《下海》让观众看到了现代社会中的情与义

  前不久,新《水浒》引发话题不断,剧中强调的就是兄弟情和义,而电影《关云长》也探讨现在还有没有义,是不是关羽之后就没有了义,他本是一匹狼却有羊的心肠,是不是在狼的世界里无法生存。电视剧《下海》却让观众看到了现代社会中的情与义。

  《下海》全景式地再现了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间天翻地覆的变化,它将拍摄视角聚焦于一个普通的家庭,通过一家人或主动或被动地被席卷入“下海”的大潮中,苦苦挣扎、奋力拼搏的故事,充分展现了中国市场经济从萌芽到发展的过程,深度剖析了普通民众在此过程中经历的困苦磨难与灵魂蜕变。剧中张嘉译饰演的大哥、丈夫开始是一家人的主心骨,而后也追随家人下海,却始终有情有义,随着该剧的热播,观众在剧中看到张嘉译为代表的一群有情有义的人,尽管他们在下海浪潮中备受冲击,却始终保持着人性中的真善美。

  陈志平在自己最困难时,依然坚守不损害国家利益的底线

  虽说剧中也有见利忘义的反面典型,却不是主旋律,而剧中大多数人都在时代的漩涡中苦苦挣扎、尽力恪守情义和正义,“暴发户”旷大成帮助周芸讨伐了无良商人,他虽然后来陷入集资款的大麻烦中,却临走给刘蓓留下了一块地,可见他也算是个有情有义的人;龙老板陷害赵永明也是因为赵永明背信弃义在先,李林最终站在理的一边,剧中这样情与义的例子有很多。

  《下海》中张嘉译饰演的陈志平是情与义的代表,在风云变化之际他仍旧恪守道德、情义、正义,他从保守到开放,在大时代的洗礼下重生,在市场经济大潮中恪守情义和正义原则,是一种精神象征;陈志平两次还义债——集资款和工人工资,在周芸等人被欺负的时候挺身而出,仗义执言,并在自己最困难时,还坚守不损害国家利益的底线,他用自己的坚守诠释了仁义礼智信,用自己的肩膀扛下照顾所有兄弟姐妹的责任,甚至在与周芸离婚后仍旧照顾她的妹妹,这样的角色堪称道德英雄,让观众看到一个有情有义的真男人。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齐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