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六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 > 第六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_新闻

青年影像论坛关注新媒体电影 搜狐线上影展获赞

2011年11月04日07:00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木林

  

网络影像新势力聚首华语青年影像论坛
网络影像新势力聚首华语青年影像论坛

  (文/木林)11月3日,第六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第三场峰会“寻找网络中的新影像与新观众”举行,搜狐视频高端自制节目主编王皓、优酷网原创影视高级总监卢梵溪、著名网络剧导演卢正雨、香港优秀短片导演黄伟杰与台湾资深影评人梁良一起,就网络作为新媒体对电影工业产生的新影响、网络影像新美学、网络电影的发展空间及可能展开热烈讨论。作为视频网络行业迅速崛起的生力军代表,王皓称技术的进步同时降低了电影制作与消费的门槛,为电影产业带来的进步无可限量。

  互联网帮助电影更好地定义用户属性

  互联网作为一个全新的机会平台,对电影作品传播、乃至电影制造产生的影响已经越来越不容被忽视。嘉宾们提出,网络使得电影这个原本“绝对高端”的行业门槛大大降低,拍电影不再只是少数人可以做的事,观众看电影的金钱成本和时间成本也随之大大降低。搜狐视频高端自制节目主编王皓表示,对于传统电影工业来讲,互联网技术的进步可以帮助电影制作者和传播者更好地定义用户属性,比如通过搜狗使用者的日常输入习惯,可以了解这部分人群大致的兴趣爱好,以此为他们提供更有针对性的产品和服务。

搜狐视频高端自制节目主编王皓发言
搜狐视频高端自制节目主编王皓发言

  网络自制剧为青年导演走入市场提供了良好途径

  随着网络视频行业的不断发展壮大,网络自制影视剧成为了各大视频网站争相发展的重点,也吸引到越来越多的合作方参与合作。主持人梁良先生指出网络电影的发达肯定会对传统影院的思维模式产生影响和改变,甚至将进一步驱使人们对“电影”、“票房”这些概念进行重新定义。作为网络影视剧强有力的制造者和供应者,搜狐视频的王皓则实际地表示,与传统电影工业相比,网络自制剧的成本和风险都更低,自制剧最大的意义在于为青年导演逐渐走入市场、熟悉市场规则提供了良好途径。

  网络电影拼的是故事

  在谈到网络影视剧制作的特殊属性时,两位视频网站的代表都提出,网络影像制造最大的竞争点在“故事”,传统电影的技术手段已经退为次要。互联网传播是“内容为王”,导演的灵感和才情比技术更重要。台湾影评人梁良则补充称,优质的技术也能从一定程度上促进网络影像作品的传播,比如台湾某些广告公司拍的电影短片,就是靠视觉效果走红,获得长线关注。

台下观众对搜狐视频在线影展表示赞赏
台下观众与嘉宾对话,赞搜狐视频在线影展有意思

  搜狐视频线上影展获观众盛赞

  作为本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的视频官网,搜狐视频第一次尝试推出了“线上影展”,网友可以通过网络第一时间观看到本次青年影像论坛影展的全部优秀展映影片。现场有观众对搜狐视频的这一尝试提出特别赞赏,认为开办这样的“网络电影节”非常有意思,也非常有意义,大大方便了不在北京的观众可以通过网络观看到这些不在影院上映的佳片。王皓代表搜狐视频对观众的认可表示感谢,并承诺搜狐视频将继续努力,把更多好的片源呈现给观众。

(责任编辑:李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