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宫》 > 新闻动态

冯绍峰因《宫》成名:当红是过眼云烟

来源:沈阳晚报
2011年11月02日16:59
冯绍峰(资料图)
冯绍峰(资料图)


  继《宫》《步步惊心》后,由安以轩、冯绍峰、杨怡、谭耀文、刘羽庭、吕一、何赛飞等主演的古装大剧《后宫》11月6日起将在浙江卫视晚间黄金时段首轮独家播出。作为《后宫》的男一号,“八阿哥”冯绍峰无疑又一次成为话题主角。昨天,他在两个通告的间隙,见缝插针地接受了记者电话采访,对于即将开播的《后宫》,冯绍峰信心十足地表示,这部剧的收视肯定好——《后宫》比《宫》更“步步惊心”,至于为什么会在《宫》之后接演《后宫》,他则回应,自己能参演都是“安以轩大姐”帮忙。

  接戏是因为安以轩当“红娘”

  以一部穿越剧《宫》大红大紫的冯绍峰,如今是天天忙得夜戏拍到凌晨两三点钟,第二天早上9点多又要爬起来,因为永远都有通告在等着。说起当初接拍《后宫》杨永一角的原因,冯绍峰想了想,忍不住笑了:“因为轩叫我来后宫玩啊。”他说的“轩”,当然就是跟他四次合作过的好友安以轩:“我当初选择不多时,都是朋友来叫,我就去演。《命运交响曲》是杨幂叫我去,我就去了;《后宫》是安以轩找我,我就去了。”当然,剧中杨永这个角色的坎坷命运也打动了冯绍峰。

  “峰幂”“轩峰”恋是没有的事

  在《后宫》中,冯绍峰饰演的杨永,沉着机智、外冷内热,女人缘很好;安以轩饰演的女主角邵春华聪明大方、乐于助人,是中国版“大长今”。两人在戏中相知相恋,甚至愿意为对方赴死,历经坎坷后有情人终成眷属。冯绍峰此次在《后宫》中和安以轩四度联手,演绎荧屏恋人,如此频繁的合作在影视圈的确不多,看来“轩峰”组合后发制人,颇有取代“峰幂”组合的架势。

  听到媒体有这样的说法,冯绍峰又忍不住笑了:“和安以轩?她是安大姐啊。我跟她是那种我生日她只用在微博上发‘生日快乐’四个字就足够的交情。还有杨幂,现在还有人觉得我跟她是一对情侣吗?”接着冯绍峰又借用偶像剧里男生惯常拒绝女孩子的委婉说法:“杨幂那是我妹妹啊!粉丝是希望我们在一起,但也只停留在希望吧,我跟她目前没有可能。”

  现实不会接受“姐弟恋”

  《后宫》详实地揭示了明宪宗时期一段宫廷恋情——皇帝爱上大自己17岁的万贵妃,这段恋情被网络热门小说《明朝那些事》的作者当年明月称为“史上最牛姐弟恋”。当被问到对“姐弟恋”的看法时,冯绍峰脱口而出回答:“‘姐弟恋’我接受不了。而且大17岁,更不可能。那几乎跟母子一样了。现代的我,还是比较喜欢年龄比我小的女生。”

  提醒自己“当红是过眼云烟”

  在接受记者采访的前后,还有针对他即将在今年底、明年初上映的三部电影《鸿门宴》《二次曝光》《画皮2》的采访排在后面,冯绍峰有点无奈:“现在就是很忙,空闲下来就想睡个觉来缓解压力。”不过,除了忙,他倒没有感觉到自己很红,“可能high点不一样吧,我不会因为有万千粉丝而兴奋。而且当红永远是一时的。恺撒大帝得胜凯旋时面对万民欢呼,要雇一个人在他耳边不停地说‘这一切都是过眼云烟’,我是那种不需要雇人,自己就会不停对自己说‘这一切都是过眼云烟’的人。”可能因为之前十多年的打拼和隐忍,如今的冯绍峰面对名利才如此冷静。所以,提起签约公司华谊现在力捧他,他有可能成为华谊一哥的话题,他匆匆打断:“我从来没想过去争什么一哥一姐,对此没有太大概念,就想做好自己的事情。再说,华谊的一哥,当然是老板王中磊啦。”本报主任记者林娜报道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