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幸福额度 > 《幸福额度》新闻

廖凡遭遇林志玲劈腿 临场发挥演绎吃醋片段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0月26日10:59
廖凡吃女友醋
廖凡吃女友醋

廖凡在焦急地等待女友回家
廖凡在焦急地等待女友回家


  搜狐娱乐讯 由廖凡,林志玲连诀出演的影片《幸福额度》已于10月20日在各大院线上映,演过不少个性角色的廖凡这次在电影中摇身一变,扮演了因房子问题被女友劈腿的“无卡男友”,展现了他角色上的多面性。拍这部影片让他印象最深刻的是,他在剧中首次尝试了无台词演绎,“演的很过瘾,这种表演能激发演员的创作,也让桥段更具真实感。”

  面对劈腿女友 木讷男友很强大

  在影片《幸福额度》中,廖凡与林志玲扮演都市里一对普通的男女朋友,廖凡扮演的姜成非常单纯朴实,被朋友以给母亲治病为由骗光了积蓄,卖掉了房子,这使得女友林志玲感情出轨,通过疯狂透支信用卡的方式,把自己伪装成富家女,陷入与“帅气多金白马王子”的一段感情中。即使女友劈腿,他还是把家里的房子又重新装修,重新粉刷,把房子一点一点装好,因为他还是相信房子的女主人始终会回来的。

  之前廖凡在其他影视剧中扮演的都是个性鲜明的角色,对于这样一个看起来很懦弱,甚至有些木讷的角色,廖凡的演绎非常到位,演出了一个普通的复杂情感。廖凡认为自己的角色只是很单纯,但并不懦弱,相反在遭遇女友劈腿时内心还很强大,相信女友最终能够回到身边来,“他就是一个都市里的普通人,想有一个安定的小家庭,过普通的生活,他看起来挺弱的,不是那种特强势的那种,比如看到女朋友跟别人去约会了,他就觉得挺倒霉,包括他回家去问那个人他都是觉得特别不好意思,但是他心里面的那种信念其实是很强的,就是对幸福的相信程度特别坚定。”

  吃醋多一分太重,少一分太淡

  都知道王家卫拍电影时很多场景是只有情节没有台词,全靠演员自己去发挥,没想到次廖凡拍摄《幸福额度》时也经历了这样的考验,让他大呼过瘾。廖凡透露片中吃醋的这场戏导演只给了一个故事大纲,没有太多台词,剩下的差不多都要靠自己去琢磨和把握。这种无台词的演绎也是廖凡自接拍电影以来的首次尝试,他觉得既有挑战,又很有趣,开拍之前,他反反复复地揣摩,“姜成这个人物其实是假大方,当他看到女友劈腿时,想忍下来但又想问那个男的是谁。所以我演这种感觉的时候就在那来回试。有的时候也会和导演,演员他们在现场聊,尽量的去把自己最真实的东西拿出来。虽然没有过多的台词,但是我觉得这样反而会给我更多的自由和发挥的空间,也可以让我演出自己更多的真实感受出来。”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