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上话拟将《钢的琴》搬上话剧舞台 剧本初稿出炉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潘妤
2011年10月26日10:18
《钢的琴》电影版海报
《钢的琴》电影版海报


  记者昨天从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获悉,他们将在明年春天把这部电影搬上话剧舞台。日前,电影的话剧版权已经谈妥,剧本初稿也已出炉,演员还在全国范围挑选中。据制作人王德顺透露,他们将考虑起用一线明星出演剧中的男一号陈桂林,而女主角则希望找一位功底深厚的舞台剧演员。

  话剧版初稿已经出炉

  作为2011年华语影坛颇具标志性的影片之一,由王千源、秦海璐主演的电影《钢的琴》有“口碑第一片”的赞誉。不仅以七项提名入围第48届金马奖,还在刚颁出的第28届金鸡奖中获得评委会特别奖。

  早报记者了解到,把《钢的琴》搬上话剧舞台多少有些偶然。当时,制作人王德顺领衔的《七月与安生》剧组在演出期间一起观看了这部电影,当时几乎所有剧组成员都被影片打动,包括导演周小倩在内的主创也萌生了改编成话剧的想法。恰逢《七月与安生》中扮演“安生”的江一燕的经纪人和电影出品方相熟,几经牵线搭桥,最终买下了电影的改编权。

  话剧版的剧本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的喻荣军执笔,初稿剧本以最快的速度出炉。据看过剧本的一些业内人士透露,话剧剧本保留了电影版诙谐幽默的语言风格,而且也是喻荣军“最接地气”的一部喜剧作品。

  可能找张国强演男一号

  担任话剧版导演的就是《七月与安生》的导演周小倩。目前,该剧的选角工作正在进行中。由于电影中男主角王千源不动声色、略带黑色幽默性质的表演让观众印象深刻,并因此揽获东京电影节影帝,这给话剧版的男主角带来不少难度。周小倩表示,虽然制作方希望找到一位明星出演该剧,以增强号召力,但演员本人与角色的契合度以及表演功力才是成功的关键,而要找到一个气质与戏路都对的演员实属不易。至于女主角一角,基本将在话剧演员中产生,剧组也曾和影片女主角秦海璐有过洽谈,但对方表示可能性不大。

  目前,剧组和一些合适的男明星正在商谈中,而其中最被大家看好的是因《士兵突击》中高连长一角走红的张国强,由于张国强自己就是东北人,和角色颇为吻合,加之也一直对演出话剧很有期待,因此出演该剧的希望颇大。据悉,该剧正式排练将于龙年春节之后开始,预计明年3月与观众正式见面。

  电影《钢的琴》讲述了下岗工人陈桂林为了争夺女儿的抚养权,必须拥有一台钢琴,他借钱无门,偷琴被抓,最后在一群落魄兄弟的帮助下,用工厂废弃的钢铁为女儿铸造了一架“钢的琴”。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