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综艺》电影国内市场评析

票房评析:国庆档《白蛇传说》《画壁》胜出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0月24日16:40
 

  文/朱玉卿

  国庆长假7天,先后有十几部影片入市,虽然影片实力不如去年,但《白蛇传说》和《画壁》毫无悬念地双双破亿元,成为其中的佼佼者。动画片《洛克王国!圣龙骑士》国庆期间场次、人次和票房均排在《画壁》之后,累计票房过3000万元。

  《白蛇传说》1.8亿元

  《画壁》过1.6亿元

  国庆期间, 《白蛇传说》和《画壁》斗法,让市场热闹了不少。其中《白蛇传说》发行方临上映时突然宣布把档期提前至28日晚,抢占先机的意图不言自明。但《画壁》的发行方似乎早有准备,到10月3日,《画壁》的场次已经迫近《白蛇传说》, 7天长假里,二者几乎战成平手,票房均跨过1亿元门槛。

  客观地说,无论投资规模、演员阵容、拍摄水准,还是特效等方面,《白蛇传说》均强过《画壁》。但在宣传推广策略上,《白蛇传说》与《画壁》纠缠不休的做法,无异于把自己拉低到对方的水准上。

  如此,《白蛇传说》始终没能甩开《画壁》。至截稿时,《白蛇传说》票房达1.8亿元,但《画壁》也跨越1.6亿元,二者仍在伯仲之间。

  《李献计历险记》哑火

  《洛克王国!圣龙骑士》成黑马

  两部影片斗法,其他影片并未从中获利,其中呼声较高的《李献计历险记》彻底哑火。之前对上映日期一直难以定夺,上映前临时决定提档至10月1日,但早已送到影院的海报上却写着10月3日上映。而这并不是最致命的——上映当天,全国影院仍然给予该片较高的场次,但糟糕的上座率扑灭了影院的积极性。该片上映第三天,排映场次大幅下滑,长假7天仅收600多万元,至截稿时票房不足800万元。该片的市场遭遇再次让电影制作者明白,影片的选材异常重要,对观影人群判断失误将是致命的——该片改编自一款网络短片,出品方误把点击该款短片的人们当做未来的观众,事实上,影片对普通观众几乎没有什么吸引力。平均单场仅10人的上座率足以说明问题。

  反而是改编自热门网游的《洛克王国!圣龙骑士》,一方面依靠该款游戏吸引大批拥趸,同时利用电视广告资源置换加大营销攻势,让影片的信息得以广而告之。该片自9月30日上映后,场次一直处于递增状态,到10月3日曾达到近5000场的高峰,长假过后票房过2800万元。可惜长假一结束,随着孩子们返回学校,该片迅速进入收官战,至截稿时实际票房在3400万元左右。

  批片市场表现稳定

  《夺命深渊》票房过亿元

  其他几部同期入市的动画影片则没有这么幸运——从法国引进的《亚瑟和他的迷你王国3》,累计票房不足800万元;从韩国引进的《鸡妈鸭仔》,至截稿时票房不足400万元,而小范围上映的《少年岳飞》甚至不足100万元。此一阶段上映的影片中,《夏日乐悠悠》不足500万元;《辛亥革命》收于5000万元;《五月天追梦3DNA》累计票房约2500万元。惊悚片《紫宅》,票房约1200多万元。

  国庆长假过后,又一部惊悚片《床下有人》入市,上映首周票房在600万元左右,另外一部爱情片《爱封了》,票房只有200万元左右。进口片方面,入市的新片只有《永无止境》和《一夜迷情》两部,至截稿时,前者票房不足2000万元,后者只有300万元。之前上映的进口片中,《夺命深渊》这半月又收2600万元,累计票房近1.2亿元;《狂暴飞车》又进账1000多万元,累计票房过6000万元;已上映近6周的《美国队长》,累计票房过9000万元。进口批片的稳定市场表现,成为整个秋季影市的一大景观。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