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中国三大男高音全球巡演 > 中国三高世界巡演新闻速递

北京推出“中国三高” 大会堂首场演出获成功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王涛
2011年10月22日09:35
昨晚,“江山如此多娇中国三大男高音全球巡演北京音乐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魏松(左)、莫华伦(中)、戴玉强三位艺术家激情的歌声、诙谐的表演博得场下掌声、笑声不断。

  昨晚,“江山如此多娇中国三大男高音全球巡演北京音乐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魏松(左)、莫华伦(中)、戴玉强三位艺术家激情的歌声、诙谐的表演博得场下掌声、笑声不断。

  昨晚的人民大会堂座无虚席,场面热烈,“江山如此多娇中国三大男高音全球巡演北京音乐会”首场演出在这里精彩上演,大获成功。我国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魏松、莫华伦用一场精彩的演出为观众献上了一台视听盛宴。这场演出的成功,是北京市打造的“中国三高”文化品牌走向世界迈出的第一步。

  昨晚,三位歌唱家充满激情,配合默契,既各具风采又融合互补,发挥出了各自最好的声音状态,用时而恢弘、时而柔情、时而大气、时而幽默的演唱和表演,深深打动了全场观众。在著名指挥家李心草的指挥下,戴玉强、魏松、莫华伦首先合作了一首《祖国颂》,拉开音乐会的序幕。随后,三位歌唱家分别演唱了《奇妙的和谐》、《星光灿烂》、《穿上戏装》等世界经典歌剧的咏叹调,还献上了大家耳熟能详的毛泽东诗词《七律·长征》、《沁园春·雪》和《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等曲目,并用美声唱法演绎了《在那遥远的地方》、《达坂城的姑娘》等中国民歌,以及《天路》、《追寻》等通俗歌曲。歌唱家们激情四射、声情并茂的演唱以及与李心草默契的配合,让现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在歌唱家演唱时,舞台后方的LED大屏幕适时播放出配合曲目内容的不同画面,产生出了新颖、时尚、壮观的舞美效果。更令现场观众惊喜的是,音乐会的最后,三位歌唱家关掉麦克风,采用“无插电”方式共同演唱了《今夜无人入睡》、《我的太阳》,演出气氛达到高潮。

  戴玉强、魏松、莫华伦组成的强强组合,代表了中国美声男高音最高水平。据记者了解,这台“中国三高”音乐会门票一票难求,演出前三天就销售一空,创造了本土美声歌唱家音乐会市场营销的奇迹。

  “中国三高”音乐会在曲目选择上为何既有世界经典歌剧咏叹调,又有中国民族歌曲?据悉,“中国三高”音乐会未来还将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三位歌唱家将把中华民族优秀音乐文化带到世界各地,让世界各地的观众通过他们的歌声了解中华民族的精神与文化。

  “中国三高”音乐会由北京市文化局、北京市文联、北京演艺集团联合主办,是北京市打造的又一大文化品牌,凸显出北京作为全国文化中心,要领军文化市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责任感。

  中央有关部门和北京市领导蔡武、蒋效愚、鲁培军、李士祥、鲁炜、葛剑平,北京市政府秘书长孙康林观看音乐会。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