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隋唐英雄》2.5亿保驾 舞美服装比肩大片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0月22日15:54
《隋唐英雄》海报
《隋唐英雄》海报

  搜狐娱乐讯 由国内一线制作公司长城影视股份有限公司,斥资2.5亿投拍的长篇史诗英雄传奇巨制,《隋唐英雄》即将于近期开机。为确保全剧质量,剧组特聘请了著名导演陈凯歌御用的国内金牌舞美设计师陈同勋,担纲《隋唐英雄》整体视觉设计。

  随着赵文瑄、杜志国、刘晓庆、陈冲、张瑞希、蒲巴甲……这一个个影视圈里炙手可热的名字一一浮出水面,由长城影视股份有限公司投拍的,定位于长篇、史诗、英雄、传奇的鸿篇巨制《隋唐英雄》也渐渐露出冰山一角。

  故事家喻户晓,改编锦上添花

  因为长城影视这次要把《隋唐英雄》打造成公司的扛鼎之作,所以对剧本的要求几近苛刻。现在用于拍摄的剧本已经是十位国家一级编剧合力,三年中的第五稿,并且在拍摄时还要根据实际情况再做精细调整。据长城影视相关人士介绍:《隋唐英雄》的剧本是改编自清代长篇讲史小说,《说唐演义全传》。原著虽然与《隋史遗文》梗概略同,却独能广泛吸取民间传说而加以演绎,并不拘泥于史实,具有鲜明的民间文学色彩,内中的故事早已广为流传家喻户晓。这次的改编部份是要在不破坏原著精髓的前提下,着重于角色人性的深化与升华。

  服装精益求精,誓要比肩大片

  据悉,本次长城影视拍摄《隋唐英雄》的投资,达到了国内电视剧市场空前的2.5亿,力争要将全剧每个细节做到最好。为了达到这一目的,主创的各部门都有圈内大腕领军,尤其是关乎整部戏直观印象的舞美服装。这一次长城影视特地请来了著名舞美设计师陈同勋。作为著名导演陈凯歌御用的设计师,陈同勋担纲了陈导近年来全部作品:《无极》、《梅兰芳》、《赵氏孤儿》等票房大片的舞美设计。除此以外《京华烟云》、《乔家大院》、《新上海滩》、《新三国》等年度大戏的整体视觉设计也都是出自他的手笔。据长城影视相关领导表示:这次在舞美服装方面,一定不能输给电影大片。

  另悉,《隋唐英雄》的筹备已进冲刺阶段,即将于近期开机。

(责任编辑:苏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