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史依弘大剧院演绎《锁麟囊》 水墨画造唯美意境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邱俪华 陈瑾
2011年10月21日10:40
《锁麟囊》中的史依弘
《锁麟囊》中的史依弘


  今年初,沪上京剧名角史依弘出演的经典剧目《锁麟囊》在逸夫舞台连演两场,广受戏迷赞誉,几月之后的北京再演更是好评如潮,并打破京城戏曲票价纪录。如今,史依弘版“薛湘灵”重装上阵,《锁麟囊》将在11月25日至26日登陆大剧院,与沪上戏迷再见面。

  不同于年初逸夫舞台的首次亮相,此次大剧院版《锁麟囊》将对舞台视觉进行重新设计:大幅抽象色彩的水墨画将作为背景设计加入视觉元素中,通过画作之间灵动的变化,来营造剧中或大雨或朝阳的意境和氛围,而这样的改变也更符合大剧院特有的大型剧场舞台效果。对于此番改变,史依弘也坦言:“上海大剧院的剧场,我越来越熟悉,希望在这里能用传统的表演,感动更多不同层面的现代观众。”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