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六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 > 第六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_新闻

第六届青年影像论坛观摩周:《不怕贼惦记》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0月20日15:51
不怕贼惦记预告片

  中文名:不怕贼惦记

  英文名: No Liar , No Cry

《不怕贼惦记》概念海报
《不怕贼惦记》概念海报


  片长:90分 (90 minutes )

  色彩: 彩色 (Color)

  拍摄时间:2010年9月

  导演:许传海

  Director:Xu,Chuanhai

  演员表 :

  吴刚 Wu,Gang —— 老裴 Old Pi

  应采儿 Cherrie Ying——西风West Wind

  岳秀清Yue,Xiuqing —— 秀嫂Ms Xiu

  夏力薪 Xia,Lixin—— 六筒Six Dots

  杨青Yang,Qing —— 八条 Eight Bamboos

  张馨予 Zhang,Xinyu—— 青花Qing,Hua

  张斌Zhang,Bin —— 小裴Pi

《不怕贼惦记》剧照
《不怕贼惦记》剧照

《不怕贼惦记》剧照
《不怕贼惦记》剧照


  故事梗概

  老裴是某地质队的地质工程师,借工作之便发现了一个极有潜力的金矿,他办理内退手续后将生活在大城市的妻儿带到荒芫人烟、条件险恶的戈壁滩生活,守着那座矿如同像守护“聚宝盆”一样。十年来许多投资商想通过老裴买矿或与之合伙开矿,但均被老裴拒绝,他坚持的理由是“你借我钱,我来开矿,然后我还你钱。”他得到的回答如出一辙-------“你去死吧!”

  由于人们憎恨老裴的贪婪与固执,有人想雇佣杀手杀掉老裴,这个计划被三个炒房团的太太无意听到,她们一起找到老裴开始以另一种方式打起金矿的主意。就在杀手预定出现的日子,一个拍摄电影的摄制组和地质学专家夫妇出现在老裴的门前,老裴一家闭门不出,高度戒备,然而,故事还是在情理之中地发生与发展着,一切又在意料之外……

《不怕贼惦记》工作照
《不怕贼惦记》工作照


  《不怕贼惦记》导演阐述——许传海

  改革开放的三十年是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三十年,在人们物质生活条件大为改善的同时,也使一些人的物质欲望过度膨胀乃至极端贪婪。我希望通过讲述一个寻矿人探矿,护矿而历经磨难的故事,来抨击极端贪婪者,来倡导人性的纯真和善良、以及社会的和谐。

  在《不怕贼惦记》的故事中,寻矿者老裴发现了一个非常有价值的金矿,一群对金钱过度贪婪的人对这个矿垂涎欲滴。他们使出各种卑鄙手段,都没能最终战胜老裴那颗坚守的心。老裴在历经磨难后,最终决定将矿交给了国家,既找回了初时从事探矿事业的单纯快乐,一家人也重获大自然带给他们的宁静与和谐生活。几个贪婪的投机客,在极端恶劣条件的大自然面前心灵得到洗涤,最终被淳朴的老裴一家感动,感悟了人性的善良,恢复了平和的心态。而无法控制贪欲的人,也最终被贪欲所害,因触犯法律而遭到了法律的惩罚。

  电影利用戈壁滩这个特殊封闭的地理环境,貌似离奇却又有着合理性的人物设置及情节,来达到意外的喜剧效果。我希望观众在观看这个电影后,能够珍视身边的家人,享受生活中平和的乐趣与自然的和谐。在追求财富和事业的过程中,也能谨记不要被过度的贪欲所吞噬。

  其他主创:

  发行顾问:高军

  Domestic Distributor: Gao,Jun

  总监制:刘沙

  Executive Producer: Liu,Sha

  制片人:石峰

  Producer: Andy Shi

  执行监制:向峰

  Executive Producer: Freeman Xiang

  策划:张斌 陶为 王彦

  Planning: Zhang,Bin

  摄影: 曾 剑

  D.O.P: Zeng,Jian

  编剧: 西童

  Screenwriter: Xi,Tong

  美术指导: 武 月

  Art Director: Wu,Yue

  音乐: 小 壮 赵屹

  Composer: Xiao,Zhuang Zhao,Yi

  剪辑: 魏 楠

  Editor: Wei,Nan

  声音设计: 陈 岩

  Sound Design: Chen,Yan

  制片公司: 北京影乐鑫海影视文化有限公司

  BEIJING YING YUE XIN HAI FILM PRODUCTIONS Co., td .

  导演简介:

  许传海 导演/编剧

  曾导演制作多部商业广告作品并以投资人、监制身份参与多部影视作品,其影视作品在商业和超现实主义之间坚持一种游刃有余的平衡,

  其作品的饱含深邃哲理。绮丽的画面、独特的摄影视角、不入俗套的音乐、极具视觉冲击力的影像、老练的叙事技巧成为了其独特的品牌旗帜。

  电影《幸运号码》 2009年 出品人,该剧获得业内一致好评。讽刺幽默喜剧《拉链门》,监制 导演。

  Xu has directed several TV commercials and short films before making his first feature film No Liar, No Cry. His works maintain a balance between commercial values and a sense of surrealism.

  Xu also invests and produces several films and TV works including satire comedies Lucky Number and The Zipper Mystery (2009).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