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中国三大男高音全球巡演 > 中国三高世界巡演新闻速递

“中国三高”演唱会进入倒计时 不惧“难”高音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王晓溪
2011年10月20日09:29


  作为当代中国男高音歌唱家的优秀代表,戴玉强、莫华伦和魏松的声望与状态都处于巅峰时期。但为了准备这场音乐会,昨天他们与指挥李心草和北京交响乐团一起进入了合乐排练。中国三高音乐会的总导演张树荣和北京演艺集团项目部副总经理郄春来现场督战。魏松、莫华伦和戴玉强三位歌唱家兴奋的表情溢于言表,提前进入了歌唱状态,《重归苏莲托》、《桑塔露琪亚》、《罗马的吉他》、《负心人》等意大利民歌一首首轻松唱出来,当戴玉强唱出《罗马的吉他》中的高音C时,魏松开玩笑说:“这就是著名的高音C。”

  昨天的排练还有一个重要的内容,就是总导演为三位歌唱家“说戏”,张树荣说:“他们的日程安排紧,演出任务重。我给他们提出了几个要求:第一,适当调整工作节奏;第二,尽量休息好;第三,每天练习演唱会曲目。男高音也叫‘难’高音,在各声乐门类里可以说是演唱难度最大,当然也是最出彩的。不过,再优秀的歌唱家,如果演出前状态调整不好,现场也很容易唱破。尤其是本场音乐会带有“跨界”色彩,曲目包括歌剧咏叹调、艺术歌曲、民歌和通俗歌曲,其中既有三人的保留作品,也有专门为本场演出编排的新节目。作为导演,我必须针对各人特点,帮他们为音乐会做好充分准备。”

  北京演艺集团项目部副总经理郄春来向记者介绍了票房情况:“此次中国三高音乐会在票价方面,打的是亲民牌,最低票价仅为80元。加上180元、380元的票,低价票占了全部可售票的五分之二。”对于制作如此精良、高水准的“三高”音乐会,为何设定如此低廉的票价?郄春来表示,该场音乐会在制定票价的时候,主办方就提出了一个原则——吸引大众进剧场,让观众来看最高水平的男高音。面向大众推出低价票。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