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风云1911》女角戏重 周扬霍思燕不负众望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0月18日15:25
周扬《风云1911》剧照
周扬《风云1911》剧照

  搜狐娱乐讯 由连奕名执导,由聂远、张洪睿、霍思燕、周扬等人主演的电视剧《风云1911》(原名《兄弟英雄》)正在广东、山东、江西、贵州四大卫视的黄金剧场热播升。在今年不少同样献礼辛亥革命100周年的作品中,本剧以接地气的故事和个性鲜明的角色,赢得了收视率的节节攀升。虽然全剧故事由两位出生入死的主人公兄弟串联起来,但是本剧的女性角色也得到了出色的刻画。周扬饰演满人将军葆琛的女儿月华,个性率真直爽;霍思燕饰演天性温婉善良的苏臻玉。两人不负众望,不仅各自演出了角色的时代感,更是成为了两位兄弟主角出彩的后盾。

  女人戏大放光彩

  《风云1911》聚焦于辛亥革命前,风雨飘摇的旧中国。为挽救民族危亡,寻求救国之路,一代有为青年义无反顾地踏上了艰辛而漫长的探索之路。故事以来自江西九江乡下的蔡振声和武汉富家子弟郭景文两位因路见不平而结识,后因共同的志向而结成的兄弟为主线,通过他们的一系列遭遇、一系列努力、遇到其他各色各样的角色,细致展现了1911年前后全国的革命风向,以及革命青年们的精神面貌。

  在我们印象中,有关革命的影视作品,大部分都是男演员的天下。历史上也一样,后世留名的都是奋勇杀敌的战士和统帅战局的将帅。而那些在男人革命路程上的女人,涉猎较少。《风云1911》的重点不在于革命的惨烈,而是革命者的成长之路,于是第一次为我们展示了革命男人的坚强后盾——女人。这个重担落在了两位新生代人气偶像周扬和霍思燕身上。

  周扬代言进步女性

  在片中,霍思燕和周扬代表了那个时代中国女性的两大类,一类是传统女性,一类是接受了新式教育的进步女性。霍思燕饰演的苏臻玉是聂远饰演的蔡振声一生最挚爱的姑娘,是我国传统女性美的代表。她是大户人家的小姐,知书达理、温婉善良,具备一个好妻子的所有条件。但是在旧中国,这类女性面对施加己身的伤害,不懂如何去反抗,只有默默地承受。这种“不反抗”造成的悲剧,反而成为了蔡振声革命的动力。

  周扬饰演的月华为张洪睿饰演的郭景文最终走上革命道路提供的不仅是动力,还有一种方向性的指引。这位满人将军的女儿,在日本留学期间接受了大量的西方思想,成为了旧中国进步女性的代表。面对同样的不公平待遇,月华表现出了反抗,月华不仅自主寻则了人生道路,还在不断地影响改变着郭景文,最后令郭景文逐渐找到了最正确的革命方向和方式。

  周扬和霍思燕饰演的两个女性角色,是近几年革命题材影视作品中个性最饱满,代表性最强,戏剧作用最突出的。两个人精湛的表演和准确的把握,令角色充满魅力,也令整个剧集在同类题材中脱颖而出。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