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赵宝刚:先锋20年 总是弄潮儿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章小怡
2011年10月17日17:05
       PART2:先锋20年,造星20年

  ① 从携手编剧,到捧出编剧

  

20年来和赵宝刚合作过的编剧海岩和石康
20年来和赵宝刚合作过的编剧海岩和石康


《编辑部的故事》和《过把瘾》不仅仅把赵宝刚的事业推上巅峰时刻,也让作家王朔成为但是畅销书作家。1992年,推出四卷一套的《王朔文集》,开创在世作家出文集潮流之先河,甫一上市即造成全国热销。王朔亦成为当代小说大家,他风趣幽默且带着反讽的语言方式,对赵宝刚导演的剧集影响很深。

  《永不瞑目》、《我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等剧是赵宝刚导演和作家海岩共同打造剧集。因为电视剧的影响力,海岩的作品被大众广泛接受,“海岩”更是成为一个时代符号。海岩把赵宝刚的剧集引入另一个境界——对社会话题的关注。连赵宝刚导演自己都承认:“我比较喜欢有话题性的作品,不但让人们觉得好看,更会反映社会现象,引发全民讨论。”

  人们普遍认为,赵宝刚是最懂海岩作品精髓的导演。当海岩与他分道扬镳的时候,人们猜测,这次他是不是不行了?赵宝刚的答案是,不依赖编剧,还能捧出编剧。

  《奋斗》是作家石康的作品。在保留作家原有的精髓之外,我们不难在作品中看到王朔和海岩的影子。赵宝刚的剧集在关注80后的同时,用极度幽默的语言给观众带来轻松的快感,同时他也关注发生80后身上社会性话题……也许正是因为各种因素的完美结合,才让赵宝刚导演的剧集看起来更完美,引领潮流。

  高璇和任宝茹是更成功的案例。《我的青春谁做主》,几乎就是赵宝钢与他们“侃”出的产物。此剧之后,他们由“业内闻名”,转身为大众知名编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wawa)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